妹子「手機輸入錯誤」打來問驗證碼!他好心幫忙竟成「肥羊」慘噴1千元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將手機收到的驗證碼告訴1位女子後,下秒竟被騙走1000元。(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詐騙理由層出不窮,竟然有詐騙集團盯上「手機驗證碼」來欺騙民眾!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日前接到1名陌生女子電話,表示自己手機號碼輸入錯誤,希望他能告訴自己「誤傳的驗證碼」是多少,沒想到原PO不疑有他,直接告訴該名女子驗證碼,結果竟無端被騙了1000元,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忘了預約5倍券怎麼辦?郵局明起「帶健保卡」就能臨櫃領取


妹子「手機輸入錯誤」打來問驗證碼!他好心幫忙竟成「肥羊」慘噴1千元
1名網友分享了自己被詐騙集團用「手機驗證碼」片的經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信義三兩事》)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三兩事》發文,指出自己中午吃飯的時候,手機突然響起簡訊聲音,一看是1組Yahoo奇摩認證碼,當時原PO不以為意,但下秒就有1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接起來後,是1名年輕女性用非常誠懇跟急促的語氣說道「大哥大哥不好意思,剛剛我在用Yahoo奇摩認證的時候,手機號碼輸入錯誤了,輸入到您的手機號碼了,不好意思,能不能拜託您把哪個認證碼跟我講一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拜託您幫忙一下,拜託拜託拜託!」。

妹子「手機輸入錯誤」打來問驗證碼!他好心幫忙竟成「肥羊」慘噴1千元
原PO將驗證碼全告訴那名女子後,立刻被騙走1000元。(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由於原PO當時在吃飯,所以也沒想太多,直接將驗證碼「929346」不疑有他的全告訴那名女子。事後,原PO越想越不對勁,開始懷疑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於是他立刻打電話給165詐騙專線,詢問「最近有沒有關於認證碼的詐騙案例?」沒想到專員竟回他「有!」而且這2個月還滿多的,並透露「這是目前小額付款的漏洞,像是購買遊戲點數或電話卡時,廠商系統會要求輸入手機號碼,然後發1組認證碼到手機上,在將收到的認證碼輸入到系統後,就算是完成小額付款的動作了!」。

妹子「手機輸入錯誤」打來問驗證碼!他好心幫忙竟成「肥羊」慘噴1千元
原PO提醒,小額支付「雖然是增加民眾的便利性,卻也被詐騙集團利用,成為新興的詐騙手法」。(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原PO無奈說道「結果就是幫了某位小姐付了1000(元)小額付款加值!」並提醒其他網友「小額支付主要是取代小額的現金交易,這種方式雖然是增加民眾的便利性,卻也被詐騙集團利用,成為新興的詐騙手法,若是粗心大意或不察,便會付費去幫歹徒購買遊戲點數而造成自己的財物損失」;他也代替警方呼籲「目前這項小額付款不須使用人提出申請,就可直接開通使用,等到下個月收到電話費帳單暴增時,才發現被騙」,希望民眾不僅要提高警覺,也要提醒家人,讓家人知道這類的詐騙手法,不要輕易將認證碼告訴任何人。

妹子「手機輸入錯誤」打來問驗證碼!他好心幫忙竟成「肥羊」慘噴1千元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信義三兩事》)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紛紛表示「這種電話一聽第1句我就直接掛掉,根本省時間省事! 謝謝分享」、「只要聽到跟你要驗證碼的,不管什麼理由都不要相信!」、「跟他說『重新輸入對的手機號碼,重傳驗證碼就好了』」、「沒有在用小額支付功能,可以去電,要求電信關閉功能」、「我上次給了1組假的,結果詐騙還打回來發脾氣」。

更多新聞: 蔡英文、陳時中吃到縮小藥?萬聖節驚見「迷你複製人」萌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