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舊私娼寮大火夜襲 疑炊事不慎波及3戶

苗栗市西勢美南地區一處民宅,昨天(30日)深夜傳出火警,由於當地為早期的私娼寮,警消不敢大意,立即派員前往搶救,在20分鐘內就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傷亡,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是屋主忘了廚房內有煮食就外出,導致左右鄰居的房屋遭都遭到火舌波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那瑪夏23人遭虎頭蜂螫傷! 警消急將人送醫

火舌不斷從屋內竄出,警消趕抵現場,發現是一棟二樓鐵皮屋加蓋建築起火燃燒,當地巷弄狹小,消防隊員趕緊拉出水線對著起火點射水,並在兩側民宅灑水降溫,附近鄰居則是倉皇逃命、驚魂未定。

苗栗舊私娼寮大火夜襲 疑炊事不慎波及3戶
鄰居說,「當然嚇一跳!,人沒怎麼樣就好。」

這起火警發生在30日深夜,起火民宅位於西勢美南地區,早期為苗栗市的私娼寮,雖然近年來已經沒有在營業,但房屋與房屋之間宛如豆干厝一樣緊鄰,消防隊員不敢掉以輕心,在短短20分鐘內控制火勢,並確定無人傷亡,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屋主說,「我在燙一些東西,煮一些肉就燒起來,因為我出去買一些東西。」

苗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顏勤益說,「我們馬上佈線立即撲滅火勢,目前就侷限在西勢美的1xx號。」

苗栗舊私娼寮大火夜襲 疑炊事不慎波及3戶
屋主從外返家看到房屋已經被燒毀,更難過的表示,應該是煮東西忘了關火,才會引發火警,而火舌還波及兩側鄰居房屋,總共有3戶民宅受到危害,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法拍「稀奇物」大整理!飛機、熱氣球都能賣21年討回「6千億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