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23人遭虎頭蜂螫傷!陳其邁一看說話了
針對虎頭蜂傷人事件,陳其邁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給予傷者最好醫療照顧。(圖/市府提供)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高雄市那瑪夏神社今早傳出有遊客被虎頭蜂螫傷,共有23人被螫傷,隨後緊急送醫治療。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給予傷者最好醫療照顧。

更多新聞: 朱立倫發文「感謝榮民」張之豪酸:國民黨反共2字還會寫嗎

據了解,這群旅客是來參加高雄市楠梓及鳥松戶政事務所辦的新住民體驗原民文化活動,總計人數38位,其中有23位被蜂螫,目前分送旗山署立醫院及義大醫院。陳其邁今(31)日於旗山醫院受訪時說明,針對23位受傷民眾,市府已立刻啟動整個傷患救護機制;其中,因為在那瑪夏地區有長期IDS(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所以在那瑪夏衛生所就已進行檢傷分類與初步處理,包括點滴、相關藥物,來穩定病人狀況。


高雄那瑪夏23人遭虎頭蜂螫傷!陳其邁一看說話了
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神社傳出有遊客被虎頭蜂螫傷,共有23人被螫傷。(圖/翻攝畫面)


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第一波送到旗山醫院的傷者,在症狀上是屬於比較中度的檢傷分類,自己也有詢問2位傷者情況,血壓大概為130、80左右,還算是在一個正常範圍內。陳其邁指出,目前旗山醫院總共收治13位傷患,生命現象都穩定,也都留院觀察,後續也有一些轉送義大醫院;不過在受傷程度比較嚴重部分都是在旗山醫院,看起來在生命現象或身體狀況,都還算穩定,會請相關單位同仁跟新住民最好醫療照顧,請大家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戴瑋姍批動保處「包庇黑心寵物業者」!市府:「店沒開」無法進入私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