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批動保處「包庇黑心寵物業者」!市府:「店沒開」無法進入私宅
針對黑心寵物業者屢屢借名「復活」,戴瑋姍批評市府根本是在包庇業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動保議題成為近年來國人關注焦點之一,在新北市有一間黑心寵物店「產銷一條龍」,被勒令停業,再以親戚朋友名義繼續開,「購買幼犬回家不到一周,寵物就吐蟲身亡,業者也提不出除蟲紀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召開記者會,批評「黑心業者卻總是能一直撤照重開,市府也總是能找到各種不裁罰他們的理由」,更點名動保處「包庇業者」。對此,新北動保處也公開回應。

更多新聞: 高雄那瑪夏23人遭虎頭蜂螫傷!陳其邁一看說話了

戴瑋姍在臉書上指出,萌萌噠集團販售病犬,自己已經追蹤兩年,並撤掉七張執照。黑心業者卻總是能一直撤照重開,新北動保處也總是能找到各種不裁罰他們的理由。表示在10月5日當天,當場抓到動保處放水包庇業者的證據。

戴瑋姍提到,同仁在10/5當天在選區服務,看到早在9/17被撤照的寵物坊,鐵門敞開正在做生意,馬上回報服務處,辦公室主任也立即請動保處前往稽查。由於業者已被撤照,不敢和飼主簽定契約,晶片也查無來源。不僅無照販售、犬隻更來源不明,加倍惡質。戴瑋姍進一步指出,業者撤照後仍持續賣狗,但動保處接獲檢舉後,稽查員卻沒有入內稽查。

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本案業者已遭到動保處撤照,現場稽查人員到場顯示非營業狀態,非現行犯,稽查員也無權進入私宅;動保處進一步說明,對於違法業者絕對依法辦理,盼修法以保障消費者權利,動保處持續加強寵物店家稽查,若民眾有發現任何不法,歡迎提供事證向動保處檢舉,動保處絕對依法查辦,絕不寬貸。


更多新聞: 全代會朱立倫喊4公投全過「蘇貞昌下台」苦苓酸:沒過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