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倒數千日 3600跑者挑戰馬拉松金牌

距離2024巴黎奧運開幕倒數一千天的日子,巴黎在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舉辦一場相當特別的5公里路跑賽,3600位業餘跑者,挑戰馬拉松奧運金牌,同時也是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蓋,他最後一個出發,只要沒有被他追過的人,就取得巴黎奧運馬拉松大眾組的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現場見證周天成法國賽奪銀!謝淑薇打氣:你依舊是我們的No.1

3600位業餘跑者,率先出發,巴黎奧運倒數千日,當地時間星期天,在香榭麗舍大道,舉行5公里路跑比賽,最後出發的是,里約和東京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以及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名將基普喬蓋,為了鼓勵參與運動,巴黎奧運最後一天馬拉松比賽,特別開放大眾組報名,這也是一般民眾,最接近奧運的機會,如果沒被基普喬蓋追過的人,就能取得資格。

巴黎奧運倒數千日 3600跑者挑戰馬拉松金牌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喬蓋說,「這是個很重大很美好的經驗,看到人們有多愛這項運動,在巴黎如何去推展,跑在3600人的後面,這是很重大的人道經驗。」

總共有一千位跑者,沒被基普喬蓋追過,都取得了參與巴黎奧運馬拉松賽事的資格。

獲參賽資格民眾坎帕斯說,「我很累首先我只快了幾公尺而已,再來就是感覺很驕傲,特別是能夠參加2年後的奧運,所以我有2年時間準備,能看到他(基普喬蓋)還跟他比賽很好,我很驕傲能贏他幾公尺,我沒看到他超過我但我看到他在終點。」

巴黎奧運倒數千日 3600跑者挑戰馬拉松金牌

36歲的基普喬蓋,曾經在特別製造的環境下,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兩小時內,跑完42.195公里馬拉松的人,挑戰人類極限,但巴黎奧運要不要參加,還沒決定。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基普喬蓋說,「還沒決定但我很開心,能擔任2024奧運的大使,即使我沒有參賽,我也會在這裡鼓勵人們,讓人們保持對奧運的希望。」

基普喬蓋在巴黎有相當高的人氣,也讓他即使輸給一千人,還是很高興,因為鼓勵了更多人運動。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全國錦標賽失望!瑞莎痛揭「小選手受傷內幕」:練習沒任何軟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