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見證周天成法國賽奪銀!謝淑薇打氣:你依舊是我們的No.1
謝淑薇到現場為周天成加油,賽後也大讚「你依舊是我們的No.1」。(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法國羽球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殺進決賽,在昨(10月31日)對上日本好手常山幹太,激戰72分鐘以21:15、8:21、17:21敗下陣來。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不但在賽前號召巴黎僑胞動員加油,本人也到現場為周天成打氣,賽後發文大讚「你依舊是我們的No.1,今天比賽太精采了!請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空氣品質拉警報!鄭明典曝「2氣候因素」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為了力挺周天成,謝淑薇昨天稍早就在臉書發文,號召球迷們動員加油「明天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打決賽,巴黎的僑胞們,出動啦!」,還回想起往事「話說里約奧運原本要去幫我的室友陳念琴加油,但不熟路,到的時候已經錯過比賽…然後看到羽毛球有台灣人周天成,開啟了我的羽球觀賽初體驗」。


現場見證周天成法國賽奪銀!謝淑薇打氣:你依舊是我們的No.1
謝淑薇到現場為周天成加油打氣。(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儘管周天成苦戰3局後,遭到對手逆轉吞敗,謝淑薇賽後仍在臉書加油打氣,寫道「你依舊是我們的No.1,今天比賽太精采了!請繼續努力」,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打氣「英雄惜英雄!」、「小天辛苦了,這幾場比賽真的累」、「真的辛苦小天了,打到後面真的是用意志力撐完,希望小天能好好休息一下,把身體狀態調整好」、「輸了真難過,但小天一樣是我心中最棒的小天」。

 周天成賽後透露未來動向,將視身體狀況調整,目前計畫盡量拉長休息的時間,把身體的狀態調整到最好,也不忘感謝球迷的支持「我覺得我可以打好一場最好的比賽帶給大家,就已經達到我今天的目的了」。

更多新聞: 羽球/1個月連打13場累了!周天成德國賽爆冷出局 2週後再戰印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