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議員提案 北市議會和市府掛「四個堅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因為不肯答應民進黨議員要求,複誦蔡總統的四堅持,爆發口角。沒想到,現在泛藍議員議員連署提案,要求在議會和市府大樓,掛上四堅持,提醒民眾。更強調誰反對,誰就是不愛台灣。但這引來綠營議員反嗆,不需要做這種意識型態的操作,浪費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1218公投儼然成2022前哨戰!朱立倫宣布對決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議員簡舒培(10.22)說,「蔡總統的話讓國台辦都跳起來,那你是要講六分鐘的廢話,還是把(蔡英文四個堅持)唸出來,我為什麼要照你的話做。」

泛藍議員提案 北市議會和市府掛「四個堅持」

柯文哲拒絕議員要求複誦蔡總統的四項堅持,這一幕不但在議場上演口角衝突,也引爆外界爭議。沒想到,如今泛藍議員卻提案,說要好好進行宣揚民進黨的理念。

內容上頭寫著四項堅持「至為重要,石破天驚」,必須時時刻刻提醒市府市民不能忘記,要求在市府大門和議會大門掛上全文,彰顯台灣民主多元包容。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說,「坦白講四個堅持對民進黨這麼重要的話,是不是用另外一種方式,不管讓台北市政府的官員,或讓台北市議會讓市民更加了解,蔡總統的一些想法,當然有點Kuso的成分,但這種東西讓大家能夠正視,也不是壞事情。」

台北市議員(民)許家蓓說,「每個議員都有提案的權利,我是認為這個案子跟市政比較沒關係,所以還是請議員和委員會斟酌,到底要不要讓它過。」

台北市議員(民)陳慈慧說,「四大堅持我是很贊成啦,但是我覺得如果說...,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調侃我們。」

泛藍議員提案 北市議會和市府掛「四個堅持」

藍綠議員看法大不同,民進黨議員反對,認為這是刻意抹黑執政黨宛如極權復辟。但提案的侯漢廷諷刺,如果有人反對,就是不愛台灣。

台北市議員(新)侯漢廷說,「誰在批誰敢批評誰就是不愛台灣,誰就是中共同路人,過去的我總是飽受中共同路人的罵名,因此我特別提案要來響應四個堅持,希望大家牢牢記住。」

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說,「他是欲加之罪就是要醜化蔡英文,就是要把蔡英文這個弄得說,你就是威權復辟上級指導下級,不適當而且不可為,所以今天在民政委員會當中,這個案子等下會討論,我站在我的立場上,以及站在召集人立場上,我是會暫擱或是退回。」

民政委員會召集人張茂楠痛批,藍營藉機想要進行意識形態操作,擔心引發市民反感,將會把提案暫擱。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青少年族群BNT第2劑 最快1個月後開打!莫德納在美申請青少年緊急授權 最快明年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