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籲投公投「四個不同意」 蘇揆:若拒萊豬怎加入CPTPP?

1218四大公投,儼然成了朝野政治對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四好全壘打」力拼全過關,副總統賴清德則強調,若通過是「台灣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解釋,若禁止萊豬進口,台灣要加入CPTPP「根本不可能」,藍綠陣營面對公投,全面開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鴻鍊病逝享壽81歲 外交部致哀:成就令同仁懷念

1218四大公投,已成藍綠對決戰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定調公投是對民進黨政府的「倒閣不信任投票」,喊出力拼四項全過關。

賴清德籲投公投「四個不同意」 蘇揆:若拒萊豬怎加入CPTPP?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三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 三振出局,更好 是我們打出來四好全壘打。」

即便棒球場上,沒有「四好全壘打」這種東西,面對藍營全面開戰,綠營大意不得,副總統賴清德警告,若公投真的過關,是在關鍵十字路口,限制、甚至阻礙台灣,向前邁步。

副總統賴清德(10.31)說,「(公投)所帶來的危機,不是蔡英文和蘇貞昌個人的政治危機,蔡英文就第二任了,蘇貞昌是六出祁山拖老命,為台灣在拚命,這四個公投案真真正正,牽涉的是台灣的危機,我們要知道這樣。」

賴清德將公投對決,提高到「國家危機」層次,以反萊豬公投來說,9月台灣才剛申請加入國際組織CPTPP,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若「反萊豬」案通過,會嚴重影響台灣加入的可能性。

賴清德籲投公投「四個不同意」 蘇揆:若拒萊豬怎加入CPTPP?

蘇貞昌直言公投通過,「中國和國民黨最高興」,因為在台美關係空前友好之際,台灣更要向世界展現,我們尊重國際貿易規則、奉行自由民主的精神,此時限制萊豬進口,是反其道而行,他強調「國民黨這做法是害死台灣」。

綠營立委更用神主牌,形容能源跟環保一定要雙贏的堅定立場。

四大公投升格為選戰層級,朝野陣營步步為營,更是2022九合一選舉的前哨,藍綠全面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電視說明會戰萊豬 陳吉仲對決林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