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

上個月(10月)18日下午,新北市一名羅姓老太太,到板橋第二運動場的操場散步,被一名練習大隊接力賽跑的學生撞倒,婦人以為休息一下就好,結果回家後,嘔吐暈眩,送醫後發現大量腦出血,陷入昏迷,家屬痛訴學生跟教練不聞不問,質疑新北市體育處也有管理疏失,一家人面對鏡頭,悲痛大哭。

更多新聞: 台2線貨車失控撞電桿 附近部分住戶停電

傷者兒子說,「再也沒有一個健康的媽媽,更何況她是走在正常的跑道上,被人家那個...。」

面對鏡頭,忍不住痛哭失聲,男子的母親,70多歲羅姓婦人,每天都到板橋第二體育場運動,誰也沒想到,被練跑的高中生撞倒後,至今昏迷不醒。

傷者兒子說,「媽媽是被撞飛的 而且在地上打滾,她堅強地站起來,當然老人家她也不知道,她的腦部在出血。」

兒子越說越激動,爸爸和兩個妹妹站在一旁,淚水也在眼眶裡打轉。

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

事發在上個月(10月)18日,當時正值全運會舉辦期間,一間高中的教練和學生,練習大隊接力,只是原本規定選手在板橋第一體育場練習,他們卻跑到板橋第二體育場,71歲羅姓婦人當時在第六跑道上慢步,17歲的鄭姓高中生,從外側跑道一路衝刺,撞上來,羅姓婦人倒地後,稍作休息就回家,沒想到開始頭暈、嘔吐,緊急送醫,才發現大量腦出血,事後重度昏迷。

來到體育場,還有貼出告示「內線一二線道為跑步專用道,外側供民眾散步」,家屬不滿市府縱容學生,在外側跑道訓練衝刺,至今還等不到教練和學生一句道歉,也質疑新北市體育處有管理疏失。

傷者兒子說,「他們如果選手要過來的話,應該他們要清場,10月27號(體育處)陳科長來就簡單幾句,(說)公共場所我們就負責幫你們,處理公共場地的責任險,我覺得政府可以這麼冷血嗎。」

聲源:新北市府體育處處長 洪玉玲說,「它屬於公共空間,會依規定投保公共責任險,我們已經跟家屬聯繫,會協助她後續的保險相關事宜。」

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

學校也發出聲明,指出當天教練和學生有詢問要不要送醫,但羅姓婦人說不用,還繼續繞場,也強調校方、教練、學生家長及學生打電話詢問,想探視,但家屬表示婦人在加護病房,所以婉拒。只是這番話,家屬真的難以接受。

傷者女兒說,「吃都吃不好 睡都睡不好,每天都不斷跟菩薩祈求,希望媽媽趕快醒過來。」

10月30日是羅姓婦人72歲生日,人卻臥病在床,目前家屬已對教練和學生提告過失傷害,也和律師研擬考慮提國賠,希望市府做好管理,別再出現下一個受害人。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陳崇翰 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79歲阿公也來賭!警破地下賭場查扣62萬賭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