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東北部今留意陣雨 週五漸回暖下週日迎「入秋最強冷空氣」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日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中部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嗆「肯定能實現統一」! 《環時》胡錫進:沒有力量能阻止我們

氣象局說明,今天氣跟昨天很類似,降雨仍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至於大台北平地是以零星飄雨的天氣為主,桃園以南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上,夜晚清晨各地低溫落在20、21度左右,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24到26度左右,整體感受舒適;新竹以南及台東高溫在27到31度上下,感受上比較溫暖,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由於東北風偏強,中部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且東南部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未來天氣部分,2日、3日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也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由於3日華南水氣東移,水氣略增,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上,迎風面感受較涼,其他地區溫暖舒適。

4日至6日隨著北方高壓東移出海,連續多日的東北風型態暫告一段落,台灣附近風場由偏東風漸轉為偏南風;由於週四華南水氣東移,週五北部海面附近有鋒面生成,週六將逐漸接近台灣,這三天台灣周圍水氣仍偏多,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南風再起,週五、週六溫度將略回升,北台灣白天有機會溫暖一些,不過溫度回升的幅度需視鋒面離臺灣的遠近而定。

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由於後期模式變化仍大,鋒面通過的時間以及其後冷空氣強度亦有不確定性存在,也請大家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8日至1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曾到訪! 上海迪士尼及小鎮3萬多人核酸檢測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