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封存核四就是為了等未來啟封」 朱立倫未多談反批民進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公投「1218場,全台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12月18日四大公投成藍綠戰場,國民黨中央將在全台發起1218場街頭演講,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正式起跑。黨主席朱立倫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說,當初核四封存就是為了等到未來適當的時機重啟,朱未多作回應,僅說剛剛都說明過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激戰3局法國羽球公開賽摘銀 周天成:已努力打好每一顆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在中央黨部大門口前,出席公投「1218場,全台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發表致詞後接受媒體聯訪。

朱立倫首先提到,今天在街頭開始出發,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不論本島、離島,要共同代表全民發出聲音;他說,公投是民眾的權利,對於政府所作所為表達意見的最好機會,這次四大公投,包括國民黨提出的食安反萊豬護健康,保障公民權公投綁大選一起努力。

另外,他也提到,還有兩項公投是民眾團體發聲的,包括護藻礁及重啟核四,這四項議題代表國民黨,也代表不同民間團體,公投大家要一起來投,呼籲民眾相挺。

媒體詢問,民眾黨在公投策略是「兩好」,會不會跟民眾黨合作,要如何合作。對此,朱立倫回應,民生議題歡迎大家一起來,不只要兩好兩壞,要讓民進黨的政策三振出局,更好的是打出來四好全壘打,讓所有公投議題獲得民意支持。

記者再問,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在臉書貼文後,美國再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如何看待台美關係。朱立倫表示,感謝美國捐贈疫苗,「每一批的捐贈我們都表示感謝,事前我們都知道美國會繼續捐贈我們疫苗」。

至於核四公投案,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回應「沒有騙人」,他還說當初封存就是為了等到未來適當的時機重啟,「這個時候應該要啟封了」。朱立倫對此沒有多做回應,僅說剛剛都說明過了;另外,媒體提問指民進黨造勢規模很大,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匯集所有政府力量對抗民意,還說負責任的政黨應該要面對全民,而非對抗全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台灣牌! 日本國會改選執政黨獲「絕對安定多數」、修憲派跨2/3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