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貼片疫苗最新進度曝光 預計最快1年內開始一期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於今發聲明表示,貼片疫苗最快2022年可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疫苗於今(1)日發布聲明,透露去年開始與美國 Vaxess Technologies合力研發「COVID-19貼片疫苗」,目前在動物模型上呈現良好的安全性及免疫生成性,最快在未來一年內可開始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團隊期待盡快成功開發兼具新穎的COVID-19疫苗接種技術,以協助全世界對抗COVID-19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確診降至個位數! 睽違1年5個月今天僅「+9」

高端表示,美國Vaxess Technologies是一家致力於開發MIMIX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的創新生物技術公司,2020年起與台灣高端疫苗合作研發,Vaxess提供新型MIMIX™ 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系統,搭配高端生產的COVID-19疫苗抗原,開發全新的COVID-19疫貼片疫苗。

高端說明,MIMIX™平台具有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的獨特優勢,來誘發更強大、更持久的免疫反應,以提供更容易儲存、使用的新世代COVID-19疫苗。本項合作開發案已在動物模型上呈現良好的安全性及免疫生成性,Vaxess目標最快在2022年將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Vaxess首席執行官Michael Schrader表示,「我們在麻州建立的先導GMP工廠上周已正式啟用,可生產候選藥品的MIMIX™貼片試驗用藥,包含COVID-19疫苗貼片。我們目標在未來一年內可開始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則表示,「我們期待盡快與Vaxess成功開發兼具新穎的COVID-19疫苗接種技術,讓民眾可以更方便地完成疫苗接種,以協助全世界對抗COVID-19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BNT佔比最多 羅一鈞:非數字多就表達感染力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