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直行車方便照顧嬰兒 「安全椅裝前座」警:違法

這個家長真粗心!一名矯姓男子開車出門,竟然把還未滿1歲的嬰兒,連同安全座椅放在副駕駛座上,結果行經台中市忠明路和台灣大道路口時,疑似闖越號誌,跟另一部左轉自小客擦撞,還好小嬰兒毫髮無傷,但警方說「把安全座椅放前座」此舉已違法,將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車糾紛亮槍? 新北警攔截圍捕竟是「王金平座車」 警還原案發過程

矯姓男子說,「小孩子有哭。」

男駕駛緊緊懷抱小嬰兒,快步上救護車。

矯姓男子說,「嬰兒他因為骨頭比較軟,(小孩有怎樣嗎?),所以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粗心!直行車方便照顧嬰兒 「安全椅裝前座」警:違法

原來幾分鐘前,父子倆開車在路口,跟另一部左轉車擦撞,小嬰兒還未滿1歲,深怕劇烈撞擊後有危害,爸爸顧不得車損,抱著寶貝先就醫。

左轉車何姓駕駛說,「我停在左轉道要左轉,我等橘色的燈亮箭頭要出現時,轉過去,對方應該要減速剎車的,他沒有停下來開很快過來。」

粗心!直行車方便照顧嬰兒 「安全椅裝前座」警:違法

車禍兩造,因為強烈撞擊後,一台車頭爛掉,另一台被撞上分隔島,1日晚間,矯姓男子帶不到1歲的嬰兒出門,開車直行台灣大道行經忠明路口時,疑似搶快闖越號誌,跟左轉燈亮起步的何姓男子擦撞,兩車安全氣囊都炸開,但警方發現,嬰兒坐的寶寶椅,竟然綁在前放副駕駛座上。

中市第一分局交通分隊長周宜瑩說,「我們規定4歲以下幼童,應該坐於後座,然後是扣上式的嬰兒座椅。」

前座小嬰兒沒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法規為了保障4歲以下嬰幼童安全,強制車內安全座椅,必須固定在後座,以防事故當下,減緩衝擊造成的傷亡,矯姓男子供稱,為了方便照顧孩子,才會把安全椅綁在前座旁,但警方強調,家長切勿因為便宜行事,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路口險相撞「挨嗆」 機車駕駛怒毆單車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