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兩破! 犯嫌開贓車拒檢遭圍捕 車內搜出大量畫作、珍貴林木

苗栗縣竹南鎮,有民眾報案愛車車牌遭竊,警方循線,找到一部懸掛失竊號牌的自小客車,沒想到嫌犯逃逸拒檢,雙方追逐到巷弄,員警還掏槍喝令犯嫌下車,赫然發現車內堆滿畫作跟藝術品,意外追出犯嫌還是名偷畫賊,一案兩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揚言「買汽油衝北市府」 警方全力戒備

員警說,「下車。」

一案兩破! 犯嫌開贓車拒檢遭圍捕 車內搜出大量畫作、珍貴林木

員警蜂擁上前,敲窗喝令懸掛失竊號牌的黑色自小客駕駛下車,另一路警網趕到,立刻掏出配槍,包夾馳援。

員警vs.謝姓犯嫌說,「(下車啦)好啦,我會下車。」

32歲的謝姓男子無路可跑,心不甘情不願下車,還反問為何攔查他,但警方一打開後車廂,赫然發現,大量畫作藝術品和珍貴木材。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因為該藝術品均未落款,且竊嫌對竊取地點拒不吐實。」

一案兩破! 犯嫌開贓車拒檢遭圍捕 車內搜出大量畫作、珍貴林木

謝姓嫌犯,一度辯稱這些藝術品是朋友寄放,但警方在手繪本中找到一名藝術家的筆名,透過臉書社群輾轉聯絡到失主前往指認,果然發現,這12幅畫作、一件陶土作品以及紅杉木等,都是謝姓嫌犯,順手牽羊偷來的。

失竊畫家說,「(妳不知道被偷嗎?),我不知道對啊,因為我很久沒過去那邊看東西了。」

失竊畫家說,這些藝術品,原本放在新竹縣峨眉地區的倉庫,要不是警方找上門,他根本不知道遭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路口險相撞「挨嗆」 機車男怒毆單車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