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永續農業 農委會全台跑透透辦27場座談會

為了呼應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所提及的零碳排計畫,農委會「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計畫從11月8日起,到台灣北中南各地,舉辦27場座談會,期望透過各樣低碳排又不會影響農民產值的技術,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創造永續農業。

更多新聞: 傾向不要台鐵!王國材:基捷目標做到基隆車站 林右昌:尊重市民決定

全球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頻發生,今年(2021年)8月初的豪大雨,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累計就高達3億3484萬元。而氣象專家更預測,全球溫度以每年1.5度的速度快速升高,這些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最終受害的就是廣大的農民及消費者。

創造永續農業 農委會全台跑透透辦27場座談會

為呼應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推動的零碳排計畫,農委會在今年9月成立「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將從11月8日起,在北中南東各地舉辦27場講座,希望透過集思廣益的方式,降低農民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損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呼籲所有的農業部門,大家一起來參與,越早參與可以把這樣的危機轉成轉機,這要從生產行為的改變,包括使用肥料、種水稻、灌排,包括畜牧業飼料配方等,只要我們大家配合農委會研發的技術,一定可以讓農民的收入穩定。」

農委會從2010年就開始關注氣候變遷的議題,這次將舉辦的零碳排計畫座談,向農民說明透過調適作為、減量作為、農業低碳、農業綠能、循環農業的方式,帶出的效果。

創造永續農業 農委會全台跑透透辦27場座談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蔬菜、水果、穀類等,這個可能會特別強調在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上面,因為它們是直接受氣候變遷影響,那畜牧業和林業的部分,可能會在於減碳甚至碳匯的部分,那漁業的部分,其實調適策略跟綠能都會同步的進行。」

農委會每年將投入131億元的經費,進行低碳排的計畫,也強調需要透過各界的努力,才能降低農民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損失,並共創永續農業。

(民視新聞/黃芷琳、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海上蜘蛛人年薪千萬!「引水人」親揭職業秘辛 一不小心就被夾個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