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跟進調漲! 標緻、雪鐵龍上月漲價 和泰本月起跟進

全球原物料、塞港問題嚴重,加上晶片荒持續蔓延,導致車用供應鏈出現狀況,繼法國進口車標緻、雪鐵龍漲聲響起後,和泰也宣布從11月1日起,五款進口車包含CAMRY.SIENNA等將漲2%-3.4%,最高漲價6萬元。

更多新聞: 如興、大東涉違法 投保中心受理投資人登記求償

車用晶片荒蔓延,連帶影響交車數量,到九月為止,全球車子已經減產835萬輛,不少車商宣布漲價,繼法國進口車標緻、雪鐵龍決定調漲新車價格後,和泰汽車也宣布跟進!

和泰汽車發言人 劉松山說,「就是因為我們手上,有很多訂單,在今年年底以前,沒辦法交出來,沒辦法交給顧客,我們從11月1日,就適用新的價格,漲的金額從1萬4千元,一直漲到6萬元不等,漲的幅度從2%到3.4%。」

日系車跟進調漲! 標緻、雪鐵龍上月漲價 和泰本月起跟進

車商坦言交車有困難,目前手中還有2200張訂單,都會依照合約上價格交車,繼寶嘉聯合代理的標緻、雪鐵龍,10月18日全車系漲價3%-5%,標緻2008價格多4萬,3008也有4萬到6萬的調整,和泰11月1日跟進調漲豐田進口車,包含熱賣的CAMRY.SIENNA,GRYARIS、SUPRA等車款,漲幅達2%到3.4%,民眾相當有感。

晶片荒衝擊車市,業界還傳出因為原物料,銅、金、油和矽片比以往少,整合元件大廠瑞薩、TI、意法半導體等,將提高2022年汽車晶片報價,漲幅10%-20%,缺料問題嚴重,專家點出未來不只進口車,恐怕連國產車都會被波及!

日系車跟進調漲! 標緻、雪鐵龍上月漲價 和泰本月起跟進

汽車雜誌創辦人曾彥豪表示,「應該明年緩解的機會還不高,最有可能是到後年,國產車現在已經有很多品牌,都已經受到影響,陸續調漲價錢,當然現在幾個主要龍頭,現在還在觀望,到底能夠維持多久,這個一般我們沒辦法預料。」

專家提到,目前和泰除了CAMRY外,其它漲價車款都屬於比較小眾,多少有點試水溫的味道,不過,這一波漲價潮,是擋不住了!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價!「陶朱隱園」一戶18億? 沈慶京:它不是豪宅是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