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 台裔吳弭因家庭巨變意外踏入政壇

美國波士頓市長選舉結果揭曉,現年36歲、父母都來自台灣的市議員吳弭,擊敗同為民主黨的女議員喬治,順利當選,不僅成為首位台裔波士頓市長,更創下非白人女性第一人。確定勝選後競選總部一片歡騰,吳弭開心抱起兒子、和團隊慶祝。

更多新聞: 本土病例暴增! 北京34所學校停課、石家庄緊急狀態

創造歷史的一刻,美國麻州首府波士頓選出200年來首位非白人女性市長,父母都來自台灣的移民二代、吳弭。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說,「今晚讓我們好好慶祝,明天再繼續攜手努力謝謝大家!」

吳弭現年36歲,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過去曾幫民主黨參議員華倫助選。吳弭在2013年當選市議員後連任至今,曾推動全市綠色新政、免費公共運輸等,更在2016至2018年出任議長,成為波士頓首位非白人女性議長,後來在去年9月宣布角逐市長。

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 台裔吳弭因家庭巨變意外踏入政壇
吳弭競選影片說,「我叫吳弭我在競選波士頓的市長,希望可以竭力為大家打造一座,為我們而建的城市。」

吳弭的父母在1980年代移民美國,她在芝加哥出生,後來為了就讀哈佛搬到波士頓。父母離異後,她為了照顧患病的母親回到芝加哥,20多歲年紀輕輕就一肩扛起妹妹的教養責任。之所以會從政的契機也是因為過程中對於遭受到的官僚主義感到沮喪,於是決定攻讀哈佛法學院,並帶著媽媽、妹妹定居波士頓。

台裔候選人吳弭說,「這一刻對波士頓意義重大,我們有很大機會正面迎擊現今危機,邀請每個人進來討論,我很驕傲從第1天起,我的競選主軸就勾勒正面包容的願景,只要我們攜手努力就能實現。」

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 台裔吳弭因家庭巨變意外踏入政壇
吳弭曾在2014年應邀訪台,也曾在演講時表示自己是台灣的小孩,廣受波士頓郊區台僑支持。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說,「我們值得一個所有人都能被看見,被聽見被珍惜被重視的波士頓,屬於所有人的波士頓。」

如今吳弭順利當選,不僅為種族紛爭頻頻的波士頓開啟新頁,也寫下台裔美人參政的新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4傳取消瀏海!改採「螢幕下前鏡頭」Touch ID有望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