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疼女兒!越南妹氣訴家族「重男輕女」 大讚:台男真的不錯
越南妹小羊表示,越南重男輕女觀念很重,但台灣人大部分都非常疼女兒,讓她相當羨慕,更大讚「台灣男生真的不錯」。(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從過去到現在,許多人認為越南是母系社會,有「越南女人負責賺錢養家, 越南男人都沒有這個責任」的刻板印象,而來自越南的YouTuber小羊,日前則透過影片指出「這是非常大的誤解」,不僅分享她家族重男輕女的各種行徑,還提及她觀察到的台灣現象,認為台灣男性超疼愛女兒,普遍比對兒子還要好,讓她超羨慕,更大讚「台灣男生真的不錯」。

更多新聞: 顛覆想像!3個台灣常見英文單字 正妹老師曝:外國人幾乎不會使用

小羊說,依照「母系社會」的概念,小孩出生後要跟媽媽同姓,在家中也是由女性作主,最重要的是,財產繼承權幾乎都會交給女生,但在越南,每個小孩出生後都是從父姓,如果想從母姓,就一定要經過丈夫以及丈夫家庭的同意,但在越南「重男輕女」觀念很重,礙於男方面子問題,幾乎不可能從母姓;另外,依越南法律規定,父母親的財產由所有小孩均分,但事實上,幾乎所有家庭的財產,都只會分給男生。

台灣人超疼女兒!越南妹氣訴家族「重男輕女」 大讚:台男真的不錯
小羊說,越南女生從小到大,都被爸媽教育「女性要負責照顧家庭」,因此幾乎所有的女生長大後,就會到外面工作、做生意賺錢。(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指出,越南女生從小到大,都被爸媽教育「女性要負責照顧家庭」,因此幾乎所有的女生長大後,就會到外面工作、做生意賺錢。而她在台灣生活的這些年,經過觀察,她認為台灣比較像是母系社會,因為台灣女權意識抬頭,從母姓是很正常的事情,且台灣人大部分都非常疼愛女兒,尤其是台灣爸爸,根本就是把女兒當一個很珍貴的東西在照顧,比對兒子還要好,讓她超羨慕,更大讚「台灣男生蠻厲害的」。

台灣人超疼女兒!越南妹氣訴家族「重男輕女」 大讚:台男真的不錯
小羊說,越南根本不是母系社會,傳統家庭重男輕女觀念還是很重。(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片上傳後,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大部分台灣女生真的都是捧在手心上長大的,所以『公主』很多」、「沒錯,我也有兒子跟女兒,但是我真的對女兒很偏心,沒辦法她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哈哈」、「女兒是前世的情人,兒子是前世的情敵」、「真的是觀察入微」、「台灣男生要暴動啦!」

台灣人超疼女兒!越南妹氣訴家族「重男輕女」 大讚:台男真的不錯
小羊表示,她觀察到台灣人大部分都非常疼女兒,尤其是台灣的爸爸,根本就是女兒當一個很珍貴的東西在照顧。(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更多新聞: 海上蜘蛛人年薪千萬!「引水人」親揭職業秘辛 一不小心就被夾個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