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測10月營收創新高 第4季持續看增
(圖/中華精測官網)

測試介面廠中華精測自結10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39億元,較9月3.95億元增加11%,比去年同期3.76億元成長逾16%,創單月新高,第4季營收續看成長。

更多新聞: 損失造成的痛苦要加倍快樂才能彌補!5消費陷阱「不自覺就花很多錢」

累計今年前10月精測自結合併營收34.07億元,較去年同期35.35億元減少3.64%。

精測(6510)今天在新聞稿指出,10月探針卡營收受惠5G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晶片(AP)、射頻晶片與高效能運算晶片(HPC)需求同步增溫,營收持續成長,第4季整體營運趨勢朝正向發展。

精測持續布局多款MEMS探針卡,近日也發表最新MEMS探針混針技術,因應異質整合晶片的測試發展趨勢。

展望第4季,精測預估,第4季營收可望維持成長,獲利可望改善。外資法人預估精測第4季業績可站上11.1億元,較第3季小幅季增,拚歷史單季次高,單季毛利率可站上54%,每股純益有機會超過7.5元。

美系外資法人1日報告指出,精測目前供應測試載板給ARM設計架構為基礎的中央處理器(CPU),切入美系原廠委託製造(OEM)廠商供應鏈,但仍也面臨同業激烈競爭;為分散客戶降低風險,精測也積極擴大高效能運算晶片(HPC)以及記憶體測試介面應用。

精測日前在線上法人說明會中指出,過去一年調整客戶產品比重,彌補單一客戶占比20%左右的影響,預期明年探針卡營收和占比可望持續增加,繼續調整產品組合分散風險。

不過外資法人分析,智慧型手機相關晶片測試介面業績,仍占精測整體業績比重約6成至7成,且同業積極布局台系手機晶片設計大廠的測試認證,須觀察明年下半年是否與精測產生競爭關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智崴搭元宇宙熱潮 推體感新內容看好營收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