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幼兒園遭罰停業半年 家長控影響受教權

高雄一名家長控訴幼兒園不當管教,導致4歲兒子臀部挫傷、情緒激動,教育局經查涉以不當方式對待多名幼兒情節重大屬實,裁處停辦6個月,不過,今天有家長向教育局陳情,幼兒園被停辦,嚴重影響自己孩子的受教權。

更多新聞: 3招正確飲用瓶裝水! 關於瓶裝水毒物科醫師有話要說
虐兒幼兒園遭罰停業半年 家長控影響受教權


陳情家長表示,「我們沒有要離開這裡,這是這邊一百多位家長,要告訴你們(教育局)的。」

民眾拿著麥克風講得氣憤,他們都是仁武一家幼兒園的幼生家長,因為幼兒園遭一名家長投訴,教保員不當對待孩子,市府查證情節重大屬實,裁處停辦6個月,急得這群家長們緊急陳情

虐兒幼兒園遭罰停業半年 家長控影響受教權


陳情家長說,「我們裡面可能有些行動遲緩的,語言障礙的(復健班幼生),這些同學寶貝們,他在其他園區不一定可以被接納。」

虐兒幼兒園遭罰停業半年 家長控影響受教權


陳情家長說,「你(教育局)真的不應該連帶處分,其他沒有做錯事的小孩,讓他們受教權受到任何損失。」

陳情家長認為教育局沒作好配套措施影響到孩子們受教權,批教育局思慮欠周,教育局派出科長與家長們進行溝通


虐兒幼兒園遭罰停業半年 家長控影響受教權高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長陳怡婷表示,「這45天是我們目前作業時間,如果家長有需要協助安置部分,我們也會提供名單給幼兒園,因為有些家長,大家可能很希望留在這邊,但有些家長過去是因為,剛好沒有幼兒園相關缺額,如果有的話最近有些幼兒園,也有缺額家長有需要部分,我們也會提供(協助安置)。」

教育局表示會有45天緩衝期,期間協助家長找鄰近行政區幼兒園的幼生缺額,做出事發幼兒園停辦半年處分,是希望能營造更好的托育環境。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40歲OL輕碰就全身痛、失眠「找不到原因」醫:「公主病」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