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架美A-10C攻擊機「大象漫步」超壯觀!指揮官:我知道敵人在看
16架美攻擊機以「大象漫步」方式展開。(圖/翻攝DVIDS網站)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馬里蘭州美軍基地3日進行演習,其中有16架A-10C戰機採取「大象漫步」方式展開;對此,基地指揮官強森(Brig. Gen. Paul D. Johnson)表示美軍隨時準備接受國家號召,保護國家免受敵人的侵害。強調「我們知道他們在看」。

更多新聞: 台大第1位女學生曝光!《你認識她嗎》1張老照片揭密

根據美軍防衛資訊網《DVIDS》指出,這16架A-10C攻擊機屬於第104戰鬥機中隊,在跑道上「大象漫步」,充分展現飛行員、機場運營和維護人員的能力。「大象漫步」是指演習期間,維修人員準備好飛機,飛行員隨後啟動 A-10 的發動機並滑行離開,排成半英里長的線,然後在跑道上形成緊密的編隊。在空軍單位,這個過程被稱為「大象行走」,此術語起源於二戰期間。

16架美A-10C攻擊機「大象漫步」超壯觀!指揮官:我知道敵人在看
A-10C攻擊機。(圖/翻攝DVIDS網站)

強森指出,我們能夠立即在空中展現戰鬥力量,有是助於促進地區穩定,因為我們可以立即應對任何威脅;「我知道他們有在看,所以他們知道我們隨時可以戰鬥」;基地副指揮官亨特上校(Col. Richard D. Hunt)認為「在跑道上所見的整隻機隊,如此的戰鬥力展示絕對是讓人敬畏的」,更進一步強調「這具體證明,我們有能力在需要時,全力發揮我們空中力量」。

更多新聞: 爽住飯店想開窗透氣!旁邊竟是會議室讓她崩潰 網1看笑翻:垂簾聽政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