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與柯文哲見面討論基隆捷運? 王國材:等他心情好一點
王國材坦言,目前還沒與柯文哲見面,「等他(柯)心情好一點,等他心平氣和一點」。(圖/國會頻道)

基隆捷運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砲轟基捷是騙局,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願意與柯文哲見面討論,王國材今天表示要「等他(柯)心情好一點」,立委洪孟楷則要求交通部11月底公布基隆捷運的綜合規劃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調漲方案拍板! 9、10月營收衰退2成就補貼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王國材列席報告,立委洪孟楷針對基隆捷運進行質詢,質問基捷是否問過基隆人的意見?基捷到底由誰決定?

王國材回應,基隆捷運是透過三個首長確定方案,過去這一年一直在做這一件事,綜合規劃最近想定案,尤其是第一階段,次長已跟三首長都溝通過,路線大概一致,但有些微調。

洪孟楷再問基捷綜合規劃何時出爐?王國材說,本來9月已做好,但後來台北市有一些意見,最近進行協商,希望近期能定案。王國材坦言,目前還沒與柯文哲見面,「等他(柯)心情好一點,等他心平氣和一點」。

洪孟楷不滿表示,交通建設重大專業不是一個人的喜好好壞,要王國材用專業來說服,「如果各縣市政府首長有情緒,我們就用專業來打臉」,不該讓首長情緒影響重大公共工程。最後要求交通部11月底前提出綜合規劃報告,王國材回應「會努力」,希望宣布時各方都能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林靜儀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蔡易餘:台中第二選區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