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菁英獎」入圍者 東奧奪牌大軍榜上有名

體壇奧斯卡、體育運動精英獎公布今年入圍名單,最佳男女運動員,入圍名單全部都是東京奧運的奪牌選手,不過,戴資穎與林昀儒卻沒有進入名單中而引發討論,體育署解釋,兩人透過單項協會婉拒了推薦,希望將機會讓給優秀的台灣選手。

更多新聞: 馬雅柯巴高球錦標賽第3輪 潘政琮攀升並列第25

象徵台灣體壇最高榮譽,體育運動精英獎110年度入圍名單公布,本屆有東京奧運加持,星光熠熠。最佳男運動員入圍,有體操鞍馬銀牌李智凱、射箭團體銀牌湯智鈞、柔道銀牌楊勇緯、高球銅牌潘政琮。另外最佳女運動員,舉重金牌郭婞淳、空手道銅牌文姿云、拳擊銅牌黃筱雯、桌球混雙銅牌鄭怡靜,跟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體育菁英獎」入圍者 東奧奪牌大軍榜上有名

打開名單一看,所有選手都是一時之選,但也有眼尖民眾發現,羽球女單球后戴資穎,跟國民金孫林昀儒,同樣在奧運奪牌卻沒有入圍,體育署解釋,戴資穎跟林昀儒,分別透過單項協會,表達婉拒被推薦的意願,所以沒有入圍獎項。

「體育菁英獎」入圍者 東奧奪牌大軍榜上有名

團體項目部分,奧運金牌麟洋配,還有射箭男團、體操男團,都入圍最佳運動團隊。另外特別的是,桌球教父莊智淵,致力發展桌球運動超過20年,確定獲得體育運動精英獎的特別獎,表彰個人成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建民前隊友賈納 與洋基14年緣分將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