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沿海祕境打卡熱點藏危機 騎士賞海景困沙堆

苗栗縣府在沿海打造海岸公路,其中在後龍鎮有一段長達50尺的沿海小路,因為海岸風景憂美,吸引網紅拍照打卡,更是新的秘境。但美麗的秘境,也可能潛藏危機,因為秋冬季節東北季風會把在海岸的海沙,往小路上吹,久而久之,就形成一個小型沙漠,甚至還有民眾騎車經過,受困沙堆。

更多新聞: 友善耕作豐富田中生態系 尋求「永續共生之道」

夕陽西下,搭上無敵海景,風景美的像是一幅畫,這裡是苗栗後龍鎮的海岸線,也是網紅口中的新秘境,吸引遊客拍照打卡,沿著海岸公路騎車,海風徐徐吹來,欣賞沿途海景是一大享受,苗栗縣府打造海岸公路,其中後龍海角樂園這一段長約50公尺的車道,雖然很美,卻也潛藏危機。民眾彎腰拿著保麗龍試圖挖沙想要脫困,因為機車被埋在沙堆裡,無法前進也沒辦法倒退。

後龍沿海祕境打卡熱點藏危機 騎士賞海景困沙堆

員警最後協助脫困,只是哪來這麼多沙,來看看場景,還以為來到了沙漠,原來每到秋冬,東北季風狂吹,把本來在海岸的沙,全都吹到路上來,還把車道覆蓋住,甚至達到一層樓高,情況相當嚴重

後龍沿海祕境打卡熱點藏危機 騎士賞海景困沙堆

後龍鎮公所主秘林澄清表示,「完全沒有堤防無敵的海景,這邊自行車道假日是相當多人,我是希望用路人再注意一下,我們也會特別注意整個飄沙的問題。」鎮公所表示,後龍秘境因為美麗,吸引遊客造訪,未來將不定期清理海沙,維護海岸景致和騎車品質。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流感疫苗配送出包 醫專學生枯等近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