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任內拍板三接用地今反對?綠營秀公文砲轟

「珍愛藻礁」公投案,成為藍綠攻防戰場,民進黨團拿出104年行政院公文指出,當初決定將三接蓋在桃園計畫,提出和核定的都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為何國民黨現在又站出來反對,質疑藍營對能源轉型政策,根本是「雙標」。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要民進黨別每次都「馬維拉」,搞清楚現在執政的是誰。

更多新聞: 藍研討會被警方關切 徐國勇否認查水表指控

民進黨立院黨團有備而來,秀出行政院104年公文,指出當時三接計畫的提出和核定,全都是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決定,質疑國民黨為何面對「藻礁公投案」,如今卻喊反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104年的時候,國民黨的總統還有國民黨行政院長,國民黨的國發會都已經同意這部分,那現在為什麼講反話,反對能源轉型非常攸關重要的第三接收站計畫。」

馬任內拍板三接用地今反對?綠營秀公文砲轟

立委(民)黃世傑表示,「馬英九總統任內,在毛治國當行政院長的時候,232公頃的工業區用地跟32公頃的港區用地,工業區跟工業港,都是直接蓋在藻礁海岸上。」

立委(民)鄭運鵬說,「時間點都發生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第二個,我們所使用的23公頃也是在國民黨時期所填好的,這兩點是國民黨不敢告訴大家的真相。」

馬任內拍板三接用地今反對?綠營秀公文砲轟

民進黨團拿出國發會公文,寫得一清二楚104年9月4日,「同意」台灣中油公司天然氣三接投資計畫,也就是說當時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國發會,均同意三接蓋在桃園,如今面對藻礁公投卻又說不同意,民進黨團質疑國民黨在能源轉型政策上,根本是雙標!且民進黨上任後,還決議將232公頃工業區用地縮減到23公頃,避開活體藻礁、縮減儲氣槽規模,更把工業港從岸邊外推到海上,盡最大努力維護海岸及生態環境。

馬任內拍板三接用地今反對?綠營秀公文砲轟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國民黨過去他們規劃的接收站,民進黨在這基礎上面,希望擴大天然氣來取代燃煤,讓它們效率更好發電量足夠,在這點上面國民黨完全在程序上,在開發案上面他們沒有任何反對理由,希望國民黨回頭是岸。」面對民進黨指控,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已指出,馬政府早就提出三接開發面積減緩方案,請民進黨別每次都「馬維拉」,搞清楚現在執政的是誰。迎戰1218公投,藻礁議題,藍綠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開跑!林靜儀.張家銨相見歡 愛的抱抱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