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很難搞?美女CEO周品均親曝「老闆觀」 會被罵代表還有救
電商女王「周品均」分享職場觀念,教大家如何選擇職涯,同時破解在上位者的想法。(圖/翻攝「葳老闆的辣雞湯」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多數上班族的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貢獻在職場上,因此如何在職場上應對進退是人生一大課題,而經常談論戀愛及職場觀念的電商女王「周品均」,近期則分享該如何選擇職涯以及主管的心態,首先建議別以自己喜歡的東西為主,而是選擇自己擅長的事,才比較會有較高的成就。另外若是經常被主管罵,又該怎麼辦?破解在上位者的想法。

更多新聞: 他說「抱歉」老師氣噗噗罵「沒禮貌」:要說對不起 網巧妙解釋原因!

周品均分享在職場應有的觀念,首先從選擇工作開始,一般人會想要的通常都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然而喜歡卻不見得擅長,因此有些人可能在職涯中,一直不上不下,薪水也不見起色。但做擅長的事雖不見得喜歡,但至少不會討厭,也通常可以取得較高的成就,擁有更好的薪水,等人生累積到一個程度後,再回頭做喜歡的事也不遲,當然如果喜歡與擅長的剛好是同一件事那最好。

主管很難搞?美女CEO周品均親曝老闆心法 會被罵代表還有救
周品均解答,如果一直被上司罵該怎麼辦,首先要釐清被罵的原因。(圖/翻攝「葳老闆的辣雞湯」YouTube)
另外現場也有員工向她提問,如果一直被上司罵該怎麼辦呢?周品均則表示,這要先去分辨,是為什麼被罵,如果一個主管帶了一群人,而你又是當中最常被罵的那一個,如果不是說經常再犯一些低級錯誤,那通常不是壞事,因為代表你還有救,或是想交付更大的責任給你,因為主管如果真的放棄你了,那他可能會把你放一邊,不再花心思在你身上,更不用說去罵或教你,但最主要還是得先分辨被罵的原因,才知道是福是禍。
主管很難搞?美女CEO周品均親曝老闆心法 會被罵代表還有救
周品均說,會被罵代表是有期待,通常不是壞事。(圖/翻攝「葳老闆的辣雞湯」YouTube)

更多新聞: 不補習1年內考上3公職!她「活用4大資源」曝:認識自己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