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抱歉」老師氣噗噗罵「沒禮貌」:要說對不起 網巧妙解釋原因!
原PO問問題,在用詞上冒犯到老師,疑惑到網上問大家「『抱歉』是不禮貌的說法嗎?」,掀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許多長輩都非常注意孩子的禮貌,希望孩子可以養成習慣,把「請、謝謝、對不起」等用詞掛在嘴邊。表達歉意的詞有多,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PTT)發文,表示自己找老師問問題,在用詞上冒犯到老師,疑惑到網上問大家「『抱歉』是不禮貌的說法嗎?」,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宋慧喬新劇「馬尾留學照」狼狽蹲坐路邊 依舊超美網嘆:根本學生妹

原PO在批踢踢(PTT)上以「『抱歉』是不禮貌的說法嗎?」為題,發文敘述自己遇到的情況,在問老師問題的時候,我說「老師可以問你問題嗎?」,然後過沒多久就發現了老師的語氣不太友善。原PO不解詢問老師,哪裡冒犯到他了,老師認為,原PO來請教問題還這麼沒禮貌「在那邊你你你,不會用您嗎?」,然後就開始數落原PO沒經過社會化,出社會會吃大虧之類的。

原PO內心默默超級無奈「我想想蠻有道理的,的確以後會遇到您這種人,需要提前適應」,於是便順著老師的說法,跟對方道歉「很抱歉冒犯到您了」,老師竟回應道「什麼抱歉,不會說對不起喔」。原PO傻眼表示「我當時就想說抱歉跟對不起不是一樣的嗎?我又不是說歹勢這種比較戲謔的說法」,好奇詢問大家「難道抱歉,是不禮貌的說法嗎?」。

他說「抱歉」老師氣噗噗罵「沒禮貌」:要說對不起 網巧妙解釋原因!
貼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自PTT)
貼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發表看法「哪個老師那麼雞車!名字po出來看看啊」、「又不是業務您個X,老師沒出過社會」、「聽起來就是個神經質的老師,不用理他」、「哪來的抱歉比較沒誠意,別胡扯」、「看你不爽,說再多都是不禮貌」。不過也有網友分享,歉意程度的確不一樣「對不起>抱歉>不好意思」、「抱歉跟對不起真的等級不一樣」、「『抱歉』是比較沒誠意的說法沒錯,雖然我道歉了,但其實我不是真的覺得自己有錯」,中文就是這麼難,引發一陣討論。

更多新聞: 歌曲「媽媽咪呀」紅遍全球!消失40年樂團回歸 近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