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媽媽咪呀」紅遍全球!消失40年樂團回歸 近照曝光
樂團ABBA的新專輯《啟航/Voyage》在本週推出,讓許多喜歡他們的粉絲相當開心。(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ABBA(阿巴合唱團)是來自瑞典的流行樂團,憑藉歌曲《滑鐵盧》在1974年歐洲歌唱大賽中獲勝,因此聲名大噪。經典名曲包括《媽媽咪呀(Mamma Mia)》和《舞后(Dancing Queen)》。ABBA曾在全球締造4億張專輯銷售,新專輯《啟航/Voyage》在本週推出,讓許多喜歡他們的粉絲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宋慧喬新劇「馬尾留學照」狼狽蹲坐路邊 依舊超美網嘆:根本學生妹

ABBA合唱團原先是由兩對夫妻組成,昂內塔·費爾特斯科格(Agnetha Fältskog)、比約恩·奧瓦爾斯(Björn Ulvaeus)、班尼·安德森(Benny Andersson),及安妮-弗瑞德·林斯塔德(Anni-Frid Lyngstad)。雖然最後雙雙以離婚收場,但他們還是相當敬業,彼此以ABBA合唱團夥伴身分繼續工作,撐到1982年才逐漸停止團體工作。

歌曲「媽媽咪呀」紅遍全球!消失40年樂團回歸 近照曝光
ABBA是來自瑞典的流行樂團,憑藉歌曲《滑鐵盧》聲名大噪。(圖/翻攝自微博)
團員團員Benny與Björn近日接受接受美國CBS訪問時,被問起四人離婚對團體的影響,Benny說無論在錄音還是工作,離婚這件事「在音樂專業上,從未對我們構成任何問題」。近日樂團即將回歸出新曲,令許多粉絲超期待,但在先前YouTube全球直播回歸記者會上,卻未見另為兩萬女性成員Anni-Frid和Agnetha身影,對此Benny回應道,如果一起當然很好「但這次她們簽訂的合約是只有演出,不做訪問」。 全新專輯《啟航/Voyage》目前已經發行,吸引許多歌迷關注。

更多新聞: 立冬進補5大原則!聰明吃「麻油雞、薑母鴨」烹煮技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