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父母殺兒詐領補助 桃婦幼隊登門追查破案

苗栗發生一起駭人的殺嬰命案!行凶的是一對父母,去年五月因為才九個月大的兒子,哭鬧不停,父母持物品打昏兒子,在不確定有沒有生命跡象的時候,將嬰兒帶到雜樹林,挖洞掩埋,接著若無其事的繼續請領育兒津貼一年多,經過警方鍥而不捨的追查,這起命案才曝光並且宣告偵破!

更多新聞: 孕婦搭Uber羊水破 司機索賠"板金費"遭控不合理!

這名31歲陳姓印尼籍新住民,已經生育4名子女,還懷著第五胎,她的戶籍所在地,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社工,在五月前往關懷,卻發現她只是借址寄戶,曾經短期在桃園租屋,這麼一個小房間裡,擠著兩個大人、四個小孩,生活環境很惡劣,但是退租後,全家去向不明,經過桃園市警方,在苗栗縣竹南鎮,找到一家子。

桃園市婦幼警察隊分隊長徐彰慎說,「查訪當地民眾表示某戶與所欲協尋案父母,特徵相符且案父母僅撫養三名幼童,與陳女實際戶籍登記人數不符。」

陳姓女子與前夫生的六歲長女,陳女再跟林姓同居人,生的三歲女兒,兩歲兒子,和一歲女兒,可是,警方點點名,卻看不到排行老三,已經滿兩歲的男童。

狠心父母殺兒詐領補助 桃婦幼隊登門追查破案

竹南分局副分長張中說,「突破心防,發現他小朋友其中一位,在去年年中的時候因為教養的部份導致他死亡。」

陳姓女子與林姓同居人供稱,去年六月,老三還只是個九個月大的嬰兒,體弱多病,動過心臟瓣膜跟疝氣手術,他哭鬧時遭到父母持物品施暴,最後昏厥,不確定還有沒有生命跡象,就被帶到這個雜樹林裡,位在父親工作的竹南鎮廣源科技園區後方,男嬰遭到父母挖洞掩埋,警方在11月4日,帶著金紙和香,就地開挖。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發現有遺骨還有尿布還有簡單的衣服。」

檢警發現,林姓女子活動地都在苗栗,卻疑似覬覦桃園一胎3萬補助,把戶籍遷到桃園,在兒子死亡之後,直到今年九月都還請領中央的育兒津貼,一個月全戶1萬3千5百元。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偉誠說,「涉及殺人遺棄屍體另外在男童死亡之後,他還有持續詐領育兒補助。」

狠心父母殺兒詐領補助 桃婦幼隊登門追查破案

父母領了錢,卻沒有好好照顧孩子,三個女兒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這對父母遭到逮捕的時候,身上只剩下1千元,林姓男子涉犯殺人、詐欺,遺棄屍體等罪嫌,法官裁定羈押禁見,陳姓女子因為即將臨盆,只被限制住居

(民視新聞/邱俊超、賴國彬 苗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狠心父母殺兒埋屍 續領育兒津貼詐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