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警變大毒梟 偷渡大王溫俊龍走私30億毒品判無期徒刑

屏東地檢署去年底偵破一起30億元的海洛因磚走私案,一舉瓦解偷渡大王溫俊龍的犯罪集團。屏東地院一審判決,溫俊龍前為前警察人員,卻走私大量毒品,知法犯法,惡性重大,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其餘三名協助接運毒品的共犯,則分別判刑12年到14年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不識貨!竊賊連竊兩屋 沒帶走鬼滅之刃公仔

海巡人員(2020.12.10)說,「這機器檢驗過表示這塊成分是海洛因,海洛因俗語叫4號仔。」

海巡人員登上億豐滿號漁船檢查,果然在密窩裏找到五大包用麻布袋包裹的海洛因磚,清點總共有324塊,市價超過30億元。麻布袋還特製成背包的形狀,為了方便在東南亞山區徒步運送毒品。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2020.12.10)說,「毛重總共有126公斤,總共是324塊的海洛因,該船是前往南海附近的海域接駁毒品。」

離職警變大毒梟 偷渡大王溫俊龍走私30億毒品判無期徒刑

這是屏東地檢署去年底在恆春外海攔截海查到的大規模毒品走私案,發現策畫整起走私的操盤毒梟,竟是就是號稱南部偷渡大王的溫俊龍。溫俊龍是前里港分局員警,因為洩露國防祕密遭免職,後來以水產事業掩護偷渡,還曾經協助台北大安區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以及台中茶藝館槍擊案槍手偷渡,走私一趟賺的錢,可以讓一年吃穿無虞。

離職警變大毒梟 偷渡大王溫俊龍走私30億毒品判無期徒刑

案件經起訴後,溫俊龍矢口否認是主謀,強調只是受僱,但屏東地院一審法官卻不這麼認為,溫俊龍透過王文彬找來李嘉峰和船長林澤富等人,分別以100萬到300萬的代價做為事成之後的報酬,由王文彬、李嘉峯謀劃運毒計畫,溫俊龍和林澤富則負責中段開船接運毒品,認定溫俊龍就主要金流來源,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船長林澤富判14年徒刑,另外王文彬和李嘉峯則各判13年和12年。

前警察人員竟然變身為走私大毒梟,為了錢拋棄良心,知法犯法,惡性重大,法官判處重刑,以示警惕,不過,全案仍可再上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孕婦搭Uber羊水破 司機索賠"板金費"遭控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