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搭火車繞境 首站抵達板橋

國內頗負盛名的北港朝天宮媽祖,有鑑於這兩年大家飽受疫情之苦,週六(6日)起,展開為期兩個多星期的環島祈福,週六清晨5點正式起駕出發,從北港朝天宮搭遊覽車到嘉義火車站搭乘台鐵專列出巡,並且在約11點多的時候抵達板橋車站。

更多新聞: 接種完2劑莫德納驚見健保卡「頭像被消失」 本尊無奈喊:有必要這樣?

北港朝天宮指出,這次的「慈悲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為期十七天,首站選在板橋,主要是因為,五月中開始的COVID-19疫情,新北市的染疫人數居全台之冠,其中又以板橋及鄰近的中和、土城疫情最為嚴重,因此在請示媽祖後,決定從新北市展開這段旅程,並且會依序停駐包括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板橋妙雲寺、後埔福德宮、中和廣濟宮等宮廟,最後再於中和福和宮舉行法會誦經祈福。
除此之外,北港朝天宮還說,預計在13日到花蓮和仁車站停留,度化歷年鐵路上車傷橫厄之眾生,18日下午則是到高雄城中城大樓現場誦經淨灑,最後在22日返回北朝天宮並舉行為期14天的水陸大法會,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以透過線上報名參加,法會期間也會透過網路全程直播,讓各地民眾都有機會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放寬殘劑規定 醫師建議仿造流感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