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喊統一朱立倫不敢回嘴!」 柯建銘感慨:國民黨正在摧毀國家
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迎戰1218公投,民進黨啟動全台宣講,今日來到新竹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致詞時表示,自己感觸很深,台灣政權已經輪替這麼久、民主已經這樣成熟,卻還發生國家危機存在。柯建銘直指,「國民黨正在摧毀國家」,並表示這有夠夭壽。他並點出,現在比深藍更大的危機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謀求統一」都不敢回嘴,真的是國家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就算一天派數十架次戰機騷擾 台灣也不放棄對民主的堅持

柯建銘說,今天站在這裡心情很複雜,這是一場非典型的演講會,過去都是為了國家民主、改革站出來,但這場造勢都不用喊當選。他點名台下的首長表示,不用喊林智堅當選、也不用喊鄭文燦當選,也不用喊小英當選,這是一場「不必喊當選的演講會」。

柯建銘指出這隱含的特別意義,因為上一場非典型演講會,是過去幾代台灣人自解嚴時期,為了選舉、台灣民主改革、解除戒嚴,而在街頭和國民黨在拚輸贏,推動了一波波前進的民主。但今天,「台灣何其可悲啊?」柯建銘直呼,如今竟然為了談台灣的生存與發展,大家再度站出來。

柯建銘進一步表示,政權已經輪替這麼久、台灣民主已經這樣成熟,還發生國家危機存在,至於發生在哪裡?他就一句話,「國民黨正在摧毀國家」,並直呼這是有夠夭壽。

柯建銘強調,自己做為30年的資深立委,站在第一線與國民黨短兵相接,非常了解藍營。過去是2016年總統蔡英文當選、民進黨重返執政,面對一個深藍的國民黨,且其不管國家發展生存,永遠採取對立與鷹派作為;現在更大危機是,朱立倫當選後,連習近平的「謀求統一」都不敢回嘴,還稱「抗中保台都要罷免」,這是國家危機。

柯建銘說,自己在立法院都處理過這四大公投相關案,美牛修法兩次皆是他主導,當時因狂牛症而修食品安全管理法,敏感部位不進口、進口肉品要求符合國際標準,所有過程都是有邏輯的。至於核四公投案,她疾呼,過去核四停建,國民黨說會沒電,但這二三十年有沒電嗎?如今核四已經封存了,燃料棒已經拿走,就像汽車報廢一樣,引擎都拔走了,怎麼可能再重啟核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支持對抗專制的民主政體! 法籍議員古斯曼:中國侵略行徑讓歐盟更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