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甩國台辦「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加拿大議員力挺:我支持台灣!
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圖/取自Leo Housakos臉書影片)

中國國台辦日前祭出「台獨頑固份子」制裁清單後,引起迴響,不少國人都紛喊也想要被列入制裁清單。而日前曾表態挺台加入國際組織、CPTPP的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今也在推特上寫下,「I back Taiwan (我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親中」妹妹黃智賢 黃偉哲:已經不可能說服她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將追究刑事責任,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任揚達(Jakub Janda)6日在推特貼出兩張圖片,其中1張左邊是紅色中國,右邊是綠色台灣,圖中寫著「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台灣從來沒有一天是中國的一部分」;第二張圖則是東亞地圖,紅色為中國,藍色為台灣,台灣旁還特別註記「這是台灣,不是中國」。


快新聞/不甩國台辦「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加拿大議員力挺:我支持台灣!
揚達推特圖片寫到,「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台灣從來沒有一天是中國的一部分」。(圖/翻攝自Jakub Janda推特)


快新聞/不甩國台辦「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加拿大議員力挺:我支持台灣!
揚達推特圖片強調,「這是台灣,不是中國」。(圖/翻攝自Jakub Janda推特)

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聲浪日漸提升,針對國台辦公布的「台獨頑固份子」一事,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也在推特上寫下,「I back Taiwan (我支持台灣)」。

快新聞/不甩國台辦「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加拿大議員力挺:我支持台灣!
加拿大議員胡薩科斯在推特上寫下,「I back Taiwan (我支持台灣)」。(圖/取自@SenatorHousakos推特)

事實上,今年9月胡薩科斯就曾強調,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多邊國際組織,9月30日更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要求加國政府公開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0」! 4例境外移入、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