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親中」妹妹黃智賢 黃偉哲:已經不可能說服她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已經不可能說服妹妹黃智賢。(圖/左取自臉書黃智賢世界;右為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陳水扁好奇黃偉哲與妹妹黃智賢的政治理念、意識型態完全不同,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對此,黃偉哲表示,只有尊重,「已經不可能說服她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宣講抵新竹! 蔡英文:要把國家前進的方向盤穩住「穩穩的走向世界」

黃偉哲今日上午接受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陳水扁好奇黃偉哲與妹妹黃智賢在政治裡面、意識形態方面差很多,兩人的父親都是一樣親綠,但妹妹卻不是如此,怎麼會有這種差異。

黃偉哲表示,台灣民主社會依結果論來說,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都尊重。黃偉哲接著說,黃智賢很會讀書,畢業於北一女,她有自己不一樣的想法,雖然家庭內相同的共識就是反對國民黨,但「親情歸親情,人情歸人情,選擇歸選擇」。

黃智賢時常在臉書、微博批評民進黨,並發表一些贊同統一的言論。黃偉哲說,這個過程當中他都尊重,家庭兄弟姊妹每人有不同的事業,但若有聚在一起的話也不會和黃智賢講,「因為已經不可能說服她了」。

兩人在廣播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黃偉哲拚台南市長連任,陳水扁表示,當然百分之百有信心,但還是不能大意;黃偉哲則是笑說,「總統是台南市民,我們要聽市民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新竹市宣講公投 柯文哲:最討厭政治仇恨動員搞意識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