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操刀「穿越陰陽兩界」 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走進觀眾心

由歌仔戲國寶大師唐美雲製作的最新電視歌仔戲,除了親自演出之外,還找來蔡振南、方馨、許富凱和方宥心一同擔任主演,四個月的拍攝時間,演員們和劇組人員,幾乎成為一家人,每位演員的自然流露,也讓這齣戲,更能走進觀眾的心裏頭。

更多新聞: 民視《孟婆客棧》收視及口碑冠軍!冠名廠商也引起討論

搭船行駛在冥河上,為了這一幕,劇組人員和導演可是費盡心思,好不容易才搭建出的場景。

導演柯一正說,「接下這個戲感覺它很複雜,我從沒做過很龐大的冥河冥界大街,這種地方我們沒有去過,就要用合成畫面去完成。」從想像中一點一滴摸索,冥界的模樣,只是一提到陰間,不少台灣人都會避諱貨害怕,但唐美雲特別打造出不一樣的氛圍!

唐美雲操刀「穿越陰陽兩界」 最走心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

製作人唐美雲表示,「聽到孟婆就會感覺是一個,冥界陰間恐怖,但是裡面設定的冥河沒有那麼可怕,我費盡心思求圓滿,你們暗中破壞生事端。」透過戲中劇情,希望提醒民眾把握當下,更應該正面看待人生的生離死別,就連演員們,都特別有感。

唐美雲操刀「穿越陰陽兩界」 最走心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

演員方宥心說,「拍攝四個月當中其實我是還蠻享受的,我想享受著自己在劇中裡面,過著非凡人的生活。」

演員許富凱表示,「晚上我都會想說怎麼辦我每天都在撞牆,然後講完台詞卡住一回到家都很自責,就會面對牆壁唸唸唸唸唸,我會說現在唸可以為什麼剛拍戲不行。」跨界演出的許富凱、從開始拍攝緊張到天天自責,到最後更和大家成為一家人!連演出經驗老到的影帝蔡振南都直說沒演過這種戲。

唐美雲操刀「穿越陰陽兩界」 最走心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

演員蔡振南說,「我感覺很有價值,在這個演戲的生涯當中,拍了一隻完全不同的戲,自己感覺還蠻幸運的。」

演員方馨說,「感人的戲我們不是硬要去擠眼淚,或是硬要演出嗚嗚好可憐喔,沒有耶他可能在你笑笑當中,你就可能流下淚對方可能就會感動。」

唐美雲操刀「穿越陰陽兩界」 最走心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

製作人唐美雲表示,「堅持用他們幾位角色其實是對的,他們確實讓這客棧裡面,真的變成是一個人生縮影的地方。」演員們的好感情、在戲中的真情流露,勢必也讓這齣最新電視歌仔戲更有看頭。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播出《孟婆客棧》收視大開紅盤 1.4收視創同時段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