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莊人祥「智商不到70?」醫護粉專怒:對身心障礙者道歉
柯文哲嗆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組合圖/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自購的59.4萬劑的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30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是跟國外供需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痛罵「智商不到70是不是?」,此話一出掀起各界熱議。對此,醫護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不滿表示,柯文哲的說法即是在說別人是智能障礙,身為一個醫師不該用這樣的言語,建議柯市長應該對莊人祥道歉,也應該對全國的身心障礙者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智商低」引罵聲 專家轟:打嘴砲不會顯得特別聰明

對於外界質疑疫苗效期太短,莊人祥解釋,國際間疫苗供貨不穩定,交貨時程較難確定,但指揮中心評估國內接種量能後,確認可在效期內接種完畢才接受這批疫苗,相信能在效期前施打完畢,同時提高國內第2劑疫苗覆蓋率。

對於莊人祥的說法,柯文哲痛罵「一聽到就知道很離譜疫苗供應不足,一出廠就應該馬上被買走,怎麼會是快到期了?柯文哲甚至說「他(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與其找些理由,不如直接認錯就好,囉哩叭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美的好朋友粉專在臉書列出莊人祥學歷,並表示說別人智力不到70,其實就是在說智能障礙的意思。而柯文哲一定知道莊人祥智商超過70,這樣講,其實就是換句話說別人智能障礙而已。

「美的好朋友」強調,他們不認為一個醫師應該使用這樣的言語。建議柯市長應該出來對莊人祥副署長道歉,也應該對全國的身心障礙者道歉。

針對柯文哲的批評,莊人祥淡定回應「我想我們只希望,讓需要施打第二劑的人儘快施打到」。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人就是人,現在講的是「全人」,不是單一誰的指頭長、誰長得比較高,人有個別特質,但用這樣污名化別人,坦白說「這樣不好」。


更多新聞: 「10+4專案」挨批整死人 陳時中親自算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