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列「頑固份子清單」引熱議!馮光遠1句話喊:馬英九才是真台獨推手
針對中國列出台獨頑固份子清單,馮光遠認為現今國內台獨意識強烈,都要感謝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國台辦喊話追究「台獨頑固份子」刑事責任,並點名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引發各界熱議;針對國內台獨意識強烈,知名作家馮光遠就分析,這反倒要感謝馬英九與各領域「舔共、跪共的頑固份子」。

更多新聞: 談王必勝婚外情「大學班對」太太首發聲!相處30年曝「這個性」太要命

馮光遠在臉書指出,針對中國的「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他看見前立委沈富雄點名「李登輝、陳水扁與蔡英文」三人,這讓他寫下「台灣獨立意識強烈,其實要感謝台獨推手馬英九,以及一堆充斥在各行業,尤其是退將圈、娛樂圈、黑道圈、媒體圈裡的舔共、跪共頑固份子。報告完畢!」。

不少網友一看全笑翻,紛紛留言開酸「被這些舔中的搞到都反中了」、「請不要忘了習進平的貢獻」、「要不是國民黨這幾年這樣搞,我台獨意識也不會這麼強烈,所以所有國民黨人士都有功勞」、「謝謝馬英九讓我2008就成為覺醒青年」、「真的是要感謝馬英九八年讓台灣人醒悟」。


更多新聞: 姚文智首部電影將開拍!1句話曝「鄭南榕」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