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鎖定台灣高教科研成果!官方組織做「2件事」違法滲透清大
清華大學傳出遭中共官方組織滲透。(圖/翻攝Google map)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共近期頻頻派出共機擾台,私下更積極滲透台灣重要單位!傳出中共當局,利用台灣清華大學校友會、北京清華大學與中國廈門市政府所共同設立的「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未經許可下,在台灣清大內部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違法在台從事技術研發、獵才與投資。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部前驚見「公投4個不同意」看板!網一看笑翻:怎麼掛上去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安單位指出,中共鎖定台灣高科技產業竊密、挖角、滲透至竹科,在清大成立「新竹辦公室」則是鎖定台灣高教科研成果;至於清華海峽研究院,是2014年由廈門市政府、北京清大、台灣清大校友會共同簽訂組建協議,隔年揭牌成立。據了解,該研究單位在2016年利用「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的身分,向清大承租校內空間並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兩岸產業促進中心」,協助中企挖角台灣人才,整合雙方人才及研發優勢。

但有官員透露,依照兩岸條例第四十條之二規定「大陸地區之非營利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台灣地區設立辦事處或分支機構,從事業務活動」,該行為已經明顯違法,且教育部指出「查無相關報部記錄」,主管機關應立即開罰。

更多新聞: 中國列「頑固份子清單」引熱議!馮光遠1句話喊:馬英九才是真台獨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