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200天任務!  SpaceX飛龍號順利返地球

4名太空人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順利返回地球,結束長達200天的國際太空站任務。他們搭乘SpaceX飛龍太空艙,成功穿越地球大氣層,落在墨西哥灣靠佛羅里達州海面。不只監控室人員鼓掌慶祝,太空人也直呼「回到地球真好」!

更多新聞: 目標零碳排!  勞斯萊斯英國打造低價小型核電廠

不明飛行物劃過天空,緊抓紐奧良居民目光,這不是流星,也不是隕石,而是太空艙,頂著攝氏1927度高溫,SpaceX飛龍奮進號太空艙化身橘色火焰,成功穿過大氣層。

結束200天任務!  SpaceX飛龍號順利返地球

順利按照計畫,飛到美國墨西哥灣靠佛羅里達州海面上方,準備展開降落的最後一哩路,600、300、200公尺、全球民眾跟著NASA直播倒數。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美東時間8號晚上10點30分,太空艙照計畫準時降落海面,載著四名太空人完好無缺回到地球。

結束200天任務!  SpaceX飛龍號順利返地球

太空人金布羅說,「奮進號僅代表SpaceX歡迎您回到地球,謝謝回到地球真好。」

大嘆回到地球真好,美國太空人金布羅和麥克阿瑟,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彥、與法國太空人佩斯凱,約200天的國際太空站任務,暫告一段落,接下來只要做完檢查確認身體健康,就能回家與家人團聚。

CNN主播報導,「就像大部分太空人毫無疑問地,他們很開心回到地球,能擁抱家人訪友吃真正的食物,但這次返回地球卻帶來,另一種特別的「解放」。」由於飛龍奮進號的馬桶剛好壞掉,長達8小時自動返航行程,四名太空人只能全程包著尿布,現在平安降落地球,四人也終於能好好「解放自我」。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兒童醫院暗夜惡火 至少4名嬰兒不幸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