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低價COVID-19口服藥! 孟加拉藥廠宣布:已獲准生產默沙東「仿製藥」
孟加拉製藥公司Beximco宣布,已獲得批准開始生產莫納皮拉韋的「仿製藥」。(圖/擷取自默沙東官網)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有望治療輕中度患者,但卻因價格昂貴引起討論。根據《韓聯社》報導,孟加拉製藥公司Beximco今(9)日宣布,已獲得批准開始生產莫納皮拉韋的「仿製藥」,屆時將在孟加拉低價上市。

更多新聞: 第14輪不開放混打 三種疫苗本週六開打

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日前公布與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聯合開發的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英國也在本月4日搶先全球,有條件批准將此口服藥用於18歲以上的確診者。美國FDA則是宣佈將在11月召開專家會議,審查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權(EUA)。

然而莫納皮拉韋雖能治療COVID-19確診者,但價錢也十分昂貴。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和默沙東簽署的合約,每一個療程高達700美元。因此,報導根據達卡論壇報及路透社的消息指出,孟加拉製藥公司Beximco今日發表聲明稱,已獲得孟加拉藥品管理局(DGDA)批准,開始生產莫納皮拉韋的「仿製藥」,將提供給中低收入的國家。

報導說明,默沙東藥廠在6月時宣布,已簽訂合約,將為104個中低收入國家生產仿製藥,並在每個國家實行差別定價制度。目前在孟加拉,除了Beximco外,也有其他公司已與默沙東簽訂合約;而在印度則有至少8家藥廠已完成合約簽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快速降溫 岸田文雄支持率上升至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