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16路線環島車道 交通部打造自行車騎乘大國

臺灣有「自行車王國」美譽,除了腳踏車品牌外銷世界外,交通部也建置了總共16條多元路線的環島自行車道,目前首要目標,除了要更優化環道自行車道外,下一步還要整合通勤用的車道,將台灣打造成自行車騎乘大國。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需求增 首推保全APP解決生活瑣事
設置16路線環島車道 交通部打造自行車騎乘大國


自行車騎上木棧道,享受北海岸風光,一路騎到苗栗品嚐客家美食,或是帶著自行車到澎湖,欣賞離島特殊景觀,台灣號稱自行車大國,要打造在地化自行車深度旅遊。

設置16路線環島車道 交通部打造自行車騎乘大國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如果自行車能串聯,當地風管處的一些景點,地方的景點,這樣就形成一個吸引力。講在地化深度旅遊的效益,自行車旅遊,如何玩得夠深度,首要條件,硬體設備得要跟得上,交通部實施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把原本109~112年期程,展延到113年,經費也從16億元大幅提升到28億。」

設置16路線環島車道 交通部打造自行車騎乘大國


台灣除了完善環島自行車道,包括濱海線河濱線環山線山岳線田園線,和離島共16條路線,下一步就是要串接通勤車道,將台灣總共7900公里自行車道無縫接軌,打造自行車國度,行銷世界。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們編了五年計畫,主要是安全的升級,第二個是補給的增加,另外一點是斷鏈,我們發覺騎腳踏車,常常騎到某一個地方就斷了,就跑到公路上,所以我們在這五年計畫,把斷鏈的縫合,當作我們計畫很重要的一部分,台灣原本的自行車道有個缺點就是很常斷鏈接不起來所以我們升級計畫去補足這個還有增加補給站等等。」

設置16路線環島車道 交通部打造自行車騎乘大國


交通部將藉由國際化的賽事活動和行銷,以及更多元型態的自行車主題路線,帶動地方在地化的觀光產業發展,目標讓台灣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旅遊王國。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觀光局辦了很多登山型的活動,所以我覺得它非常適合,國際觀光客來,如果他只想要休閒型的,他就找幾個像日月潭,或是東北角的自行車道騎一騎,如果他要挑戰環島登山,他也可以去挑戰。」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佛心!堅持手作現炒「熱熱吃」 三主菜+4配菜便當「百元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