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滿滿!指揮大師殷巴爾  不畏長途旅行來台

疫情爆發後國外表演者來台不易,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殷巴爾,高齡85歲仍不畏長途旅行來台,將在國家音樂廳與知名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陳毓襄說,受到疫情影響,舉辦音樂會相當不容易,但很開心能和大師一起演出。

更多新聞: 玩壞5萬人偶「道德綁架」不願賠 奶奶拿錢善後她堅持:姑姑道歉+賠償

鋼琴家陳毓襄說,「這次要演奏的曲目是,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這是拉威爾去了美國,發現了爵士樂以後寫的,所以你聽的時候,會感覺好像到了美國紐奧良爵士俱樂部,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曲目也改了好幾次,又要配合這位大師來的時間,本來這場音樂會是在八月的時候,現在延了好幾次,延到十一月,非常幸運疫情比較好了,所以不用再梅花座,我們演奏者、獨奏家還有指揮家,可以不用戴口罩,這位大師,殷巴爾大師非常特別,85歲了還特地從德國飛來,隔離了三個禮拜,我跟他合作學習到的真的是不可思議。」

誠意滿滿!指揮大師殷巴爾  不畏長途旅行來台

音樂會上半場將演奏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即興的演奏技巧有著爵士樂的影子,奔放又詩意,下半場演出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這次演出是陳毓襄首度和殷巴爾合作,她表示殷巴爾是她非常景仰的對象,一起合作相當榮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鍋怎麼煮才好吃?日媒揭「食材下鍋順序」:肉類千萬別和它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