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壞5萬人偶「道德綁架」不願賠 奶奶拿錢善後她堅持:姑姑道歉+賠償
網友珍藏的玩偶被表妹弄壞,但姑姑不只不願意全賠,還教訓她「不要搞那麼難看」。此為BJD示意圖。(圖/翻攝自「LOONG SOUL DOLL」官網)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氣憤發文,說自己視為珍寶、要價5萬元的BJD(Ball-Jointed Doll,球型關節人偶),被姑姑擅自拿來給讀小一的小表妹玩,而且甚至毀壞人偶讓她氣炸希望能賠償並且得到道歉。沒想到姑姑拋出「一家人不要搞那麼難看」的論點,甚至揚言要告這位女網友,讓她氣到報警並提告,也把事情經過以及和姑姑的對話放上網,讓網友評評理見識姑姑的道德綁架。

更多新聞: 超跑3惡煞囂張暴打全民炸怒!警「緊急」建請檢方開拘票3人全到案

5萬塊的收藏品被弄壞心都碎了!有女網友在Dcard上哭訴自己的玩偶被的表妹玩壞,而她也在網上還原事情經過,表示當時她人不在家,姑姑帶著小表妹來家中作客,並且把有80公分高的玩偶拿下來給表妹玩;當她回家後,發現玩偶的皮筋跟鉤子都壞了,殘餘的「四肢」散落在地上,而表妹說是姑姑說這可以玩的,讓她氣到衝去質問姑姑。

玩壞5萬元人偶嗆:破塑膠!姑姑只肯賠5千「道德綁架」全網看不下去
網友表示自己要價快5萬的玩偶被表妹弄壞。(圖/翻攝自Dcard)


姑姑先是說沒注意表妹在玩什麼,她憤怒表示這玩偶將近5萬,沒想到姑姑質疑這個價格,直到原PO出示購買紀錄,竟然說:「那也是妳沒有鎖好房門啊,而且我們以為那只是普通的芭比」。看到姑姑死不認錯,也不承認是自己把玩偶拿下來給她女兒玩的,甚至說只願意賠償5000元,讓原PO氣到直接報警。

玩壞5萬元人偶嗆:破塑膠!姑姑只肯賠5千「道德綁架」全網看不下去
姑姑稱玩偶是「破塑膠」,甚至說最多只願賠1萬塊,各種道德綁架讓原PO很氣憤。(圖/翻攝自Dcard)


雖然警方表示告民事會需要不少流程,但女網友看到姑姑的態度很堅持提告:「吿還是會告,該賠我的記得一分不少給我」。而當姑姑發現Dcard上討論非常熱烈的時候,開始說:「一個大人不應該跟小孩子計較」,甚至連:「不過就是破塑膠,有至於把一家人鬧得那麼難看嗎?一點事都不懂,都幾歲的人了。」都說出口,反嗆原PO愛公審、甚至說「姑姑可以告你」,讓該網友非常心寒。


玩壞5萬元人偶嗆:破塑膠!姑姑只肯賠5千「道德綁架」全網看不下去
原PO的奶奶都拿5萬現金來幫姑姑善後。(圖/翻攝自Dcard)


雖然姑姑說最多「只願賠1萬」,而原PO的爸爸也替姑姑講話、原PO的奶奶最後也想直接給5萬,希望她不要再跟姑姑計較,不過原PO婉拒了,並聲明要的就是「道歉+姑姑的賠償」,強調自己不接受情緒勒索和道德綁架,因為玩偶受傷讓她真的很難過。

玩壞5萬元人偶嗆:破塑膠!姑姑只肯賠5千「道德綁架」全網看不下去
網友都認為姑姑的態度很誇張,支持原PO提告。(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看到原PO分享的對話,紛紛表示:「這種恐龍姑姑完全不可能接受世界上有高價娃娃這件事 」、「我就想知道姑姑你要告什麼」、「支持你繼續堅持索賠!讓姑姑知道丟臉的是她」、「這種的5萬是訂製品的5萬,說真的,哪裡是你拿5萬塊就可以立刻在市場上再找到一尊一模一樣的。」、「今天事情會鬧大完全是姑姑的態度造成的啊!到現在都不懂得自己的錯在哪。」、「假設今天表妹弄壞的是店裡的娃娃,姑姑肯定不會跟老闆說『人家才小一不懂事,最多賠一萬』之類了吧?」。

Dcard原文:「表妹玩壞了我五萬塊的收藏(更)」、「只要我沒道德 你就綁架不了我

更多新聞: 無業富二代開母超跑炫富耍狠!起底3煞前科多「一車都是暴力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