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對比圖:「MV疑抄襲IU」新專輯連環爆!溫妮親上火線回應
溫妮最近風波不斷,又出現新曲MV涉嫌抄襲的質疑,她也發文回應了。(圖/翻攝自「@yuen_nnnnnn」IG)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木曜女神」溫妮(黃于恩)近期推出新曲《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但卻有網友發現MV的拍攝手法,和南韓歌手IU的歌曲《BBIBBI》有高度重疊,質疑是否涉嫌抄襲。而才剛陷入「放鳥DJ風波」的溫妮,則是在IG發出長文,針對放鳥和抄襲事件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教練虎媽坐輪椅…福原愛送「訂製桌球桌」展孝心 近況曝中國網友心疼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溫妮,近年加入《木曜4超玩》收獲超高人氣,也轉戰歌壇發行單曲,不過美式復古風格的新曲《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卻遭Dcard網友懷疑有抄襲嫌疑。Dcard上一篇標題為「溫妮新歌MV討論」,裡頭提到溫妮在MV中的造型打扮和佈景、以及動作都跟IU《BBIBBI》非常神似。而網友更發現,「只要有提到跟IU的MV很像的都會被刪掉」,但不確定是否真的被刪除還是被系統過濾掉,不果仍然希望拍攝團隊和溫妮能出來回應一下。

網友PO對比圖:「MV疑抄襲IU」新專輯連環爆!溫妮親上火線回應
▲▼有網友比對溫妮新曲和IU《BBIBBI》的MV相似程度。(圖/翻攝自Dcard)
網友PO對比圖:「MV疑抄襲IU」新專輯連環爆!溫妮親上火線回應


而MV導演今(5)日出面否認,也留言澄清,當初在得知溫妮對陽光過敏後,以此為發想才會出現像是頭巾、墨鏡等道具。而他強調,整部MV的復古風格其實是許多影視作品中常見的,因此元素上才會有不少地方很相似,但對於網友所做出的對比圖,只是「過度聯想」而已,溫妮的MV是有故事性在推進,跟IU的MV多意境畫面有所不同。


網友PO對比圖:「MV疑抄襲IU」新專輯連環爆!溫妮親上火線回應
MV導演針對溫妮新曲的抄襲說回應,傳達拍攝理念。(圖/翻攝自Dcard)


而溫妮也在今天針對近期所發生的2起爭議事件發文解釋,對於「MV抄襲」的指控溫妮表示這很嚴重,她說MV是交給專業團隊處理,依照導演的想法去執行。溫妮也表示,經過這次事情後,往後會更加謹慎地看待這些問題,只希望之後,類似的事件不要再發生了。而她也說,希望大家可以在看完導演解釋後再做出理性評論。


更多新聞: 中國神秘客「馬拉松狂賭」撒28億 加州賭場知情不報!遭罰1391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