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地點佳、CP值高「女生卻堅持買新房?」PTT鄉民揭考量1關鍵!
有網友認為,舊屋CP值高,好奇那些「堅持買新房」的人在想什麼。(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古屋的價格相對新屋肯定比較好入手,但還是有人堅持「非新屋不住」,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明明舊屋的CP值高,但他觀察女生好像都喜歡新屋,如果不是第一手入住就不要了,這讓他很好奇原因為何?而其他網友也熱烈回應:「舊房子整理起來花更兇!」。

更多新聞: 金音獎鬧烏龍!「最佳創作歌手」錯頒給ØZI 得獎者黃宣:太尷尬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為什麼一定要買新房子?」,他說就他的觀察,女生都偏愛新房,但男生的想法則是新房子很好、舊的也OK。網友好奇,明明舊屋的公設比小、地點佳,CP值比新屋高多了,但為何會有人堅持要買新屋?

舊屋地點佳、CP值「女生卻堅持買新房?」PTT鄉民揭考量1關鍵!
網友好奇:「明明新房的CP值不高,為何有些人堅持買新房?」。(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跟男女無關吧,就看個人喜好跟能力」、「就跟買車一樣,新舊各有所愛啊」、「我女的也在看房,但其實2、3年沒住過也可接受」、「確實不用買第一手,但要避開高齡屋」、「買新屋可以貸比較多,買舊屋沒這麼多頭款」。

舊屋地點佳、CP值「女生卻堅持買新房?」PTT鄉民揭考量1關鍵!
鄉民認為買舊屋還要再整理、裝修,花心力又花錢。(圖/翻攝自PTT)


也有不少人認為,有些舊屋其實沒有便宜很多,反而還要加上其他成本:「接手別人住過的還要花一大筆功夫去整理」、「有些舊房子沒有便宜到哪裡」、「舊的跟新的一樣貴,當然買新的啊」、「舊的加修繕也很貴」、「有些舊房子的電路、管線有問題,重新翻修整理也要花不少錢」、「老房子以後還會遇到管線問題嫌麻煩吧」。

更多新聞: 「青色握壽司」小美人魚專屬?夢幻湛藍神秘物公開 超仙色澤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