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參賽名單出爐!戴資穎有望獲「頭號種子」拚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
年底的世錦賽參賽名單出爐,我國包含戴資穎有9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2021年的羽球賽事壓軸「世界羽球錦標賽」將在12月12日至19日於西班牙韋爾瓦舉行,從國際羽聯(BWF)所公布獲得參賽資格的最新球員名單中,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我國共獲得9個名額。

更多新聞: 羽球/小戴學弟妹發揮高水準!亞柏雄中高中盃單打稱王封后

這份世錦賽參賽資格最新名單當中,戴資穎排在女單第1,有望拿下頭號種子,而戴資穎從東京奧運後皆未出賽,全心備戰世錦賽,目標也放在拿下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另外,我國女單選手白馭珀也列入名單當中,排第43。

我國其餘4項參賽名單,包括男單周天成排第4、王子維排第11;男雙李洋/王齊麟、楊博涵/盧敬堯、楊博軒/李哲輝;女雙無人入選;混雙則有李哲輝/許雅晴、楊博軒/胡綾芳,連同女單共9個名額。

今年世錦賽共有400組參賽者共襄盛舉,男單共有64個,佔5項賽事最多,另外4項都是48個,參賽名單在賽前都可能會有所更動,官方將在12月1日抽籤選出對戰組合。

更多新聞: 「青色握壽司」小美人魚專屬?夢幻湛藍神秘物公開 超仙色澤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