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對學生撂重話:「我不適合教你」!說完超後悔…陶晶瑩暖心安慰
謝忻對學生說狠話:「不適合教你」,但說完超後悔而在臉書發文傾訴。(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藝人謝忻她本身具有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音樂系碩士的高學歷,除了演藝事業外,也有擔任音樂老師的工作。但她今(4)日下午卻在臉書上沮喪透露,感覺自己「教導無方」,甚至讓她忍不住對學生說重話:「我不適合教你」。因為謝忻情緒真的很低落,就有不少網友熱烈回覆,希望能給她一些鼓勵。

更多新聞: 沒有門牌!全村唯一收件人 快遞員日收「300包裹」他1舉動暖翻網

謝忻表示,每週她都會固定到學校去教琴,連續教4個小時、4位學生,但原本熱愛教學滿懷熱情的她,今日卻在臉書上無奈表示:「8點的第1位學生就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整整1個禮拜,沒有練習,完全沒有練習。」,她表示學生之所以不練習、沒有進度,全因為自己的教導無方。

謝忻對學生撂重話:「我不適合教你」!說完超後悔…陶晶瑩暖心安慰
謝忻多才多藝,在學校擔任音樂老師。(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情緒低落的她對學生說:「或許是我不適合教你,如果你真的覺得如此,我可以請學校對你另外安排,或許你跟著其他老師,會比較有熱情。」。雖然謝忻說出了重話,但她也突然發現自己太衝動了:「琴房一片寂靜,但這些讓人後悔的字句似乎迴蕩在沒有聲音的琴房裡。」。

謝忻對學生撂重話:「我不適合教你」!說完超後悔…陶晶瑩暖心安慰
謝忻無奈發文,表示有學生都不練琴讓她很困擾。(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而謝忻的這篇文,讓陶晶瑩也在底下回應:「其實我兒子也是這樣…,小孩要等到他自動自發真的很難,如果有小小獎勵激發他的動機?」,而謝忻則說其實「稱讚」是最好的肯定,但是養成規律的練習很重要。而面對網友們給出的各種建議,謝忻也說:「我真的有在反省我自己我也試了各式各樣的方式。但我還是會持續地找到一個最適合我跟他的方式!我不會放棄的。」。

更多新聞: 外國記者無禮脫口:亞洲人都長一樣!朱智勛「超機智回應」網友狂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