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談永續:ESG是「不可避的經營考驗」想當企業新贏家關鍵在這
謝金河表示ESG是企業不可避免的經營挑戰,而唯有確切落實,才有可能脫穎而出。(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內企業最近都在談論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而他認為,推動永續ESG對台灣的企業而言,是一場「不可逃避的經營考驗」 ,並且唯有將EPS(每股盈餘)及ESG同時落實,本益比才會跟著提升。而謝金河更斷言,未來誰能落實永續ESG,才能成為新的贏家。

更多新聞: 40歲OL輕碰就全身痛、失眠「找不到原因」醫:「公主病」惹禍!

謝金河表示,這一陣子各企業都在大談ESG,加上全球溫室效應衝擊,企業也積極推動永續發展與治理,而他認為這是很好的事。他也談到各國領袖這幾天參加在蘇格蘭舉行的COP26峰會(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對推動永續、減碳也有更新的規範。而謝金河就認為,這已經是世界趨勢,所以國內的企業必須及早因應。


謝金河談永續:ESG是「不可避的經營考驗」想當企業新贏家關鍵在這
謝金河和企業人士暢談ESG。(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財訊雙週刊日前辦了一場ESG論壇,特別邀請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穩懋董事長陳進財、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及台灣房屋董事長彭培業一起暢談ESG。劉揚偉董事長在談到ESG時,特別強調鴻海在推動ESG的路上,前面多加了EPS,鴻海的永續經營是EPS+ESG。所以謝金河表示,在EPS及ESG這2項都能落實,後面會強化一項PER(本益比),也就是落實ESG後,因為落實永續,治理的精神,本益比也會跟著提升。

謝金河分析,鴻海有高的EPS,因此未來若能更加落實ESG,讓企業的治理更有透明度,在企業永續經營、減碳的路上會更受肯定。他說,如果鴻海的本益比能從10倍拉升到15倍、20倍,鴻海市值就可以倍增,讓競爭力可以更上一層樓。

謝金河最後強調,未來的碳排放交易會加重企業經營的壓力,因此他鄭重表示,台灣的企業在永續ESG的路上,這是未來不可逃避的經營考驗,誰能落實,做得到位,才能成為新的贏家!




更多新聞: 初戀代表作《建築學概論》翻拍日版 36歲「日劇男神」逆齡演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