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吵買「彩色滅鼠板」老爸不懂:家裡又沒老鼠 兒童界超夯玩具!
兒童界現在最夯的玩具「滅鼠先鋒」,就像壓氣泡紙一樣療癒。(圖/翻攝自Amazon)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家長知道現在孩童間最流行的東西是什麼嗎?有位父親到書局買東西,結果孩子拿了一個上面寫著「滅鼠」的東西想要結帳,讓他不明所以脫口說:「家裡又沒有老鼠」,結果櫃台人員笑了出來。而這位家長把孩子買的「滅鼠板」分享上網,沒想到不少家長見到本尊也說:「不懂這個為何會流行」,但也有蠻多家長PO出給自己小孩買的「滅鼠板」。

更多新聞: 4個月太短?民眾黨立委提「延長役期」邱國正:我們也認真在思考

這些造型多元、色彩繽紛的「滅鼠板」,是孩童們近期超流行的舒壓玩具,有人直接稱「按按樂」、或叫「滅鼠先鋒」,就像是打地鼠一樣,一個洞一個洞壓下去。不過有些家長沒看過,就有位父親帶著孩子到書局,孩子希望能買「滅鼠按按樂」,他還告訴小朋友:「家裡又沒有老鼠,不要看它漂亮,就覺得是玩具啊!」,沒想到此話一出卻糗大了,旁邊2位店員瞬間噗呲一笑。

孩吵買「彩色滅鼠板」老爸不懂:家裡又沒老鼠 兒童界超夯玩具!
小孩吵著買這「滅鼠按按樂」,爸爸卻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這讓這位家長超困惑,感覺自己跟孩子脫節了,忍不住上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問廣大家長:「知道這是什麼嗎?」。而不少家長一看就認出來,這是小孩間超夯的玩具:「小學生很流行這個」、「這是拿來舒壓的」、「我兒子很喜歡戳,沒事就一直戳」、「按起來蠻療癒的」。

孩吵買「彩色滅鼠板」老爸不懂:家裡又沒老鼠 兒童界超夯玩具!
其實「滅鼠先鋒」是小朋友很流行的玩具。(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有網友比喻,這跟按氣泡紙差不多,也有人說:「這不就跟麥當勞塑膠杯蓋上的凸起很像,我都戳那個」。不過這其實除了單純按壓之外,也有人推薦可以2人對戰:「輪流按壓,每次可按3個以內,按到最後一個的人輸」。就有家長分享,這東西網路上比較便宜,書局賣很貴。

更多新聞: 沒有門牌!全村唯一收件人 快遞員日收「300包裹」他1舉動暖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