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動車斜坡竟「倒退嚕」  老婦返家前撞電桿身亡

新北市新店一名七旬婦人,買了二手電動代步車,扣掉試乘那次,第二次上路就發生意外。老婦人當天外出看醫生,返家必經之路,就是一個大斜坡,所以才換一台更有力的電動車,沒想到爬到一半,竟然倒退嚕,撞上電線桿後翻覆,導致婦人送醫不治。

更多新聞: 毒鴛鴦疑吸毒過量陳屍浴缸 警方循線攻堅逮上游

婦人騎著電動代步車,準備爬坡,爬到一半,失去動力倒退嚕,往電線桿撞去,附近民眾聽到聲響幫忙叫救護車,但電動車翻覆,老婦人倒臥在地,已經奄奄一息,送醫後傷重不治,檢方調查,問題出在車子。

二手電動車斜坡竟「倒退嚕」  老婦返家前撞電桿身亡

當事人丈夫劉先生說,「她就是想說換一台比較有力的車啦,倒退撞到頭受傷就往生了,我跟檢察官說我是要真相,我說你這台車賣我,你到底有沒有檢查剎車,有沒有檢查電池。」2019年6月,新店一名騎乘電動車多年的劉姓婦人,花三萬兩千元,買一輛二手車取代之前爬坡無力的車輛,沒想到第二次騎乘,返家的最後一個坡道,成了她的死亡之路。台北地檢署審理,送驗確定是馬達有瑕疵、剎車系統故障,將業者依過失致死罪緩起訴一年,繳國庫5萬元。

二手電動車斜坡竟「倒退嚕」  老婦返家前撞電桿身亡

當事人丈夫劉先生表示,「我最生氣就是騙我們啊,兩年多兩三年的車騙我們說,結果是六年啊,我女兒說的,說車放很久了都沒整理,他就不認錯啊。」

電動代步車業者說,「也花了很多錢啊已經都和解,就不用再提了啦。」業者賠償125萬元與家屬和解,老婦人騎電動車致命關鍵之一,還有住家附近的大斜坡。

二手電動車斜坡竟「倒退嚕」  老婦返家前撞電桿身亡

附近民眾表示,「我是剛開始是有點怕怕爬坡,不曾爬過嘛來爬爬看,我這個爬過一次,我買全新的因為二手貨的話,比較容易比較有很多問題。」斜坡加上機械故障,婦人又行動不便無法跳車脫身,釀成死亡悲劇。不管新車還是二手車,都要仔細檢查,確定運作正常再上路比較保險。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創2個半月大量 法人:航運股成大盤上攻關鍵